图片说明

秦升要翻身!英媒不断施压 中国足协和申花俱乐部 能扛得住吗?

  想不到,社会新闻经常出现的“反转”局面,要演绎在中国足球上面了。本赛季中超第二轮,上海申花主场VS天津权健,在角球争抢中,秦升和维特塞尔卡位时,比利时人推了秦升一把。向来脾气火爆的后者,果断选择报复,一脚踩中维特塞尔的脚面,结果当场被红牌罚下。

  

  在当时,球迷的反应是非常愤怒的:秦升的做法实在是太恶劣了!这种违背职业道德,体现的是秦升这个人的素养不高,自律不够。随后,申花俱乐部给秦升一个最严厉的判罚:停止一年的中超比赛资格,停发一年工资,只保留2190元的上海低保。紧接着,中国足协也给出了一个严厉判罚:停赛半年。

  

  申花俱乐部的判罚,是有弹性的,是可以根据秦升以后的表现,给予宽容。但是足协这个判罚,比较狠了!因为属于官方裁定,必须执行。这等于直接让秦升半年没有高水平的比赛可踢。——于是就从这时开始,很多足球人开始替秦升鸣不平:停赛半年,依据何处?

  

  球迷起初很愤怒,但是随着这个事件渐渐淡去,球迷的火气也消散了不少:之前那种唾弃的愤怒,也开始有了同情秦升的声音,认为好歹应该给他一个改过的机会。尤其是近日秦升代表预备队和国安比赛,被一个人用红牌挑衅,更是让不少人替秦升不平:犯错的人,也不能被羞辱!

  

  事情这几天出现了反转的推动力,先是维特塞尔接受采访,表示对秦升的处罚有点过了,欧洲联赛没这么严厉的。随后,英媒头版关注此事,也表示量刑过重。这个时候,申花俱乐部也似乎感到此前给秦升的判罚,是出于一时气愤,所以也考虑给秦升申诉。 那么几乎所有的压力,都抛给了中国足协,究竟是改判,还是维持不变。改判会被人嘲讽朝令夕改,不改又会被质疑停赛半年没有依据。秦升的这一脚,该怎么往下判,成了现在中国足协最难解决的问题。——可以说,足协如果当初不贸然给一个半年的处罚,现在也不会这么被动!

sports.sohu.com true 齐帅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452703.shtml report 1355 想不到,社会新闻经常出现的“反转”局面,要演绎在中国足球上面了。本赛季中超第二轮,上海申花主场VS天津权健,在角球争抢中,秦升和维特塞尔卡位时,比利时人推了秦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