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锋线天才”迷失荷兰,加盟恒大代替郜林或是不错选择

  伴随着中国国家队败走德黑兰,中国一众国脚中,姜志鹏和郜林的表现都遭到了广大球迷和媒体的吐槽,而除了以上两人,此前一直颇受广大球迷和媒体器重的张玉宁,在场上的表现也很难让人满意,尤其是作为前场支点的他,不仅未能帮助球队获得更多地机会,同时在面对对手的夹防下,他几乎整场都未能起到该有的作用。

  

  这名97年的小将,曾经在去年7月份状态火热,不仅在维特斯俱乐部里打入了多粒进球,更是在国家队首秀对阵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队的热身赛中,他完成两球一助攻,被当时的媒体称为中国12强赛的“新大腿”,以及中国足球未来锋线的希望。然而进入到2017赛季,张玉宁却突然遭遇了低谷,不仅被俱乐部下放到二队之中,在国家队中也是表现平平,不仅在对阵韩国的比赛中,因为速度错失单刀,而且在伊朗的比赛中, 他也未能有好的表现。而这也让很多的球迷对其表现直呼失望,并称其是“被高估的天才”。

  

  但是,张玉宁真的是被高估了么?其实不然,作为中国少有的中锋球员,张玉宁可以说是中国唯一能够接班郜林的人。虽然在最近的两场国足比赛中,他的表现有些不尽人意,但是他也绝对不是表现差的一个,尤其是在面对强大的对手时,他的无球跑动和拉扯绝对是其他国内球员所无法比拟的。而这些在世预赛对阵卡塔尔和中国杯的比赛中,尤为明显。

  

  此前中国本土球员中,杨旭和郜林稳稳的占据着国足中锋的位置。杨旭目前已经离开鲁能租借辽足,明年将加盟权健,而由于在鲁能一直打不上比赛,再加上近年来伤病,导致状态的起伏较大,再加上年龄因素,未来杨旭再想进国足已经希望不大。

  

  而对于目前依旧是里皮眼中中锋最好人选的郜林来说,近几场比赛,郜林的表现也让里皮伤透了心,尤其是在对阵伊朗的比赛中,里皮希望郜林能够用身体和做球来帮助球队获得一线希望, 但是被寄予厚望的郜林,却在比赛中伤透了里皮老爷子的心,甚至在赛后,当有记者问起里皮对于比赛有什么不满的地方时。里皮特意点出对郜林不满意称:“我给他设计的战术他完全没去执行,本来希望他在场上作为一个支点,策应进攻。希望他好好总结,下一场能打出好的表现吧!”

  

  而由此可见,显然里皮对郜林的表现已经心存不满了,甚至很有可能在下一场比赛中,将不会将其作为中锋首发。同时伴随着国足出线无望,里皮肯定会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招募年轻球员来为2019年亚洲杯做准备,所以年轻球员将会是里皮的首选。而无疑张玉宁将是里皮的首选,毕竟里皮曾公开表示,“张玉宁是目前国内无球跑位最出色的球员”。

  

  如今,国家队和恒大都面对着郜林年龄的问题,而此刻虽然已经获得了俱乐部续约的张玉宁,但是已经有范狼店的维特斯,或许根本就没有张玉宁的位置。此刻他其实可以考虑一下加盟广州恒大这条路。毕竟这对于双方都有利的,对于俱乐部来说,不仅可以培养一个郜林的接班人还能增强球队冠军的延续性,而对于张玉宁来说,预期在欧洲坐板凳,倒不如回归中超打主力,毕竟目前拥有奥斯卡、胡尔克、保利尼奥等大牌球星的中超联赛,水平已今时不同往日,在这里也能增加自己的球技,同时还能得到里皮的指导和培养,或许比欧洲对其发展更有利。

  

  而这样一来,广州恒大获得了青年球员的补充,张玉宁获得了一个更好的平台,何乐而不为呢?

sports.sohu.com true 赵四眼中的足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4/n486469605.shtml report 2383 伴随着中国国家队败走德黑兰,中国一众国脚中,姜志鹏和郜林的表现都遭到了广大球迷和媒体的吐槽,而除了以上两人,此前一直颇受广大球迷和媒体器重的张玉宁,在场上的表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