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狂卖国脚仍能抗衡金元豪阵 冲击冠军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结束后,山东鲁能3战全胜,与广州富力同积9分,他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排名中超联赛积分榜首位。上次鲁能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还要追溯到2015年6月5日结束的当赛季第13轮联赛,在接近两年的日子后,鲁能再次领跑积分榜,让人对于他们接下来的征程更有所期待。

  在本赛季开始前的冬歇期期间,中超甚至中甲各支球队都花费重金砸钱买人的时候,曾经也是这些大军中一员的山东鲁能却一反常态,高价出售了球队的主力右后卫赵明剑、中场王永珀和中锋杨旭。此外,上赛季租借在外的U23球员高准翼也正式转会河北华夏幸福。

  在外援方面,鲁能也没有挥舞着支票簿来一两个大手笔。在蒙蒂略自由身离队,和将有着亚洲外援标签的尤西雷租借给巴甲圣保罗队后,重新启用了上赛季一度被放弃的塔尔德利。休赛期如此一系列的操作,也让外界对于鲁能新赛季的前景并不看好。

  从联赛前三轮的赛果来看,鲁能休赛期的操作比较靠谱:卖了多名国脚级球员为俱乐部获得了一大笔的收入,就在外界不看好的情况下,开局三连胜,领跑积分榜,这又让人看到了希望。如果鲁能能在未来的比赛中持续这种发挥,那么也许他们可以梦想一下冲击中超冠军。虽然这让人觉得有些不可思议。

  从近几个赛季的中超联赛我们已经可以看到,金元足球确实可以在较短的时间内最大幅度的提升球队的实力。几个原本只是混迹在中超、甚至中甲的俱乐部,在花大钱买人之后,不仅排名得到了飞跃,甚至还有了冲击联赛冠军的勇气。因为有了这些土豪俱乐部,也让球员们的价格一涨再涨,堪比房价。

  此前几个赛季,鲁能也频频大手笔参与这一场军备竞赛,然而由于上赛季联赛中惨痛的教训,鲁能上下痛定思痛,一改以往赛季的习惯,本赛季只是找回来老将周海滨,引进了小将刘军帅,最后时刻从中甲上海申鑫引进了边后卫姜嘉俊。虽然送走了多名国脚级球员,然后修修补补的引进了3人,但鲁能却能够抗衡金元豪阵,前三轮的对手,恒大的阵容实力自不必提,泰达和亚泰在休赛期的引援也都高鲁能一个档次,然而鲁能却能够拿到3连胜,从而领跑积分榜。

  鲁能对抗金元足球的思路也很清晰:中超不可能永远这样疯狂下去,球员虚高的身价这一泡沫终究会破灭,等到中超其他球队不再大肆花钱,开始寻求稳定的时候,便是鲁能出击的时候,那时鲁能一批优秀的年轻球员又会脱颖而出,或许鲁能可以迎来新的辉煌。然而谁曾想到,马加特手下的鲁能仅仅通过一个休赛期的勤奋准备,发现麻雀变成了凤凰,废墟里诞生了合理的战术和优秀的球员。马加特让球队在时隔近两年后再次领跑积分榜,这让俱乐部上下、球迷能够更好的憧憬未来,做一下冲击中超冠军、打破恒大连霸的梦。

  年轻球员在球队改造里总是一剂良方,陈腐的血液会被更新,缓慢的节奏得以加速,鲁能的未来是依靠那些青训力量攻城拔寨,让马加特手里把鲁能队里面每一滴潜在的源泉都挖掘出来,成为生产青年近卫军的丰饶沃土。(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404340.shtml report 1428 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3轮结束后,山东鲁能3战全胜,与广州富力同积9分,他们凭借净胜球的优势力压对手排名中超联赛积分榜首位。上次鲁能排名中超积分榜首位还要追溯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