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粤媒:中超U23成笑柄 联赛尾声将上演1分钟换人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 手机看新闻

  中超3轮战罢,新政下的联赛的确显示出了和以往有所不同的地方。比如,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是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这两队都是冬季卖血套现的主;再比如,积分榜后四位的球队都是韩国主帅执教。当然,最引人关注的地方还是U23和“限外”,3轮下来,U23的平均出场时间只有52.9分钟,同时还有14名外援迄今仍未亮相。

  当U23渐成笑柄、亚外沦为鸡肋,为何不能取长补短,将两者合二为一?比方,只有队中有U23队员在场时,队中亚外才能在场上。这样既能缓解“U23假首发”,又避免了“亚外”的资源浪费。

  ■新快报记者 王敌

  U23新政导致“假首发”

  一如新政颁布时所猜测的局面,U23的生存状态确如预料中那般不理想,平均出场时间只有52.9分钟,同时的确有很多球队在首发阵容中象征性放一名U23进去,打个十几二十分钟就换下来。这种“假首发”的现象已经越来越突兀。

  3轮过后,U23在20分钟内就被换下的情况出现了6次,而且第一个被换下的U23(辽足王峤)就是只打了16分钟。尽管首轮只出现了王峤这么一例首发不足20分钟被换下的情况,但在第2轮,不足20分钟的假首发升至4例。这足以看出,带头吃螃蟹的辽足并未受到警告或惩罚,各队便放肆多了。只可惜,假首发的实战效果并不好,战术调整很僵化。

  第3轮,只有上海上港的张华晨一人首发出场不足20分钟,因个人失误造成丢球的他只踢了15分钟,而这也是U23首发出场时间新低。张华晨是U23新政的极端案例,连续3场首发的他却一共只有61分钟的比赛时间。看得出来,上港的U23人员储备不足,主帅博阿斯也抵触新政,而被揠苗助长的张华晨则被迫承受着许多原本不应该有的压力。甚至可以说,张华晨就是U23新政的头号牺牲品!

  随着赛季的逐渐深入,不排除U23的生存空间会被进一步压缩。到了联赛收官阶段,争冠的、冲亚冠的、要保级的肯定会更加无视U23,1分钟换人还真不是没可能……倘若足协为了培养年轻球员而煞费苦心颁布的新政以如此闹剧收场,那么最丢人的还是足协自己。

  黄政宇是U23最大亮点

  U23新政只是闹剧,没亮点吗?这么说其实也不客观,新政之下,广州富力的黄政宇就展现出了中超级别的竞技水准。经过冬天的重新整合,富力的后卫线和去年相比已然面目全新,但就是在这条重组的防线中,作为拖后中卫的黄政宇是中超前3轮仅有的两名打满90分钟的U23之一,而且也极有可能是唯一一名前4轮都打满全场的U23。

  和其他因为新政而被赶鸭子上架的U23不同,黄政宇并非受惠于新政,而是自身实力的体现。从上赛季中段开始,防线捉襟见肘的富力便开始起用当时只有19岁的黄政宇。富力主帅斯托伊科维奇在本赛季初就说:“从上赛季开始,我就尝试让黄政宇挑大梁,事实上,中超很多球队都想高价挖走他,但我不会同意把他卖掉。”

  除了自身实力,斯托伊科维奇对黄政宇的信任是黄政宇能够连续3轮打满全场的另一个原因。和许多保守的主帅不同,斯托伊科维奇喜欢给年轻人机会,谈到很多球队20分钟就换人的情况,斯托伊科维奇颇有微词,“足协既然出台这样的政策,肯定有其意义所在,但有些球队从15分钟就开始换人,看到这个真的非常失望。”

  如果没有U23新政,黄政宇还会有这般表现吗?以斯托伊科维奇的性格来看,仍然有可能,毕竟黄政宇是富力中卫线上的唯一一名“老人”,就算张贤秀在场,黄政宇依然可以像上赛季那样出任左中卫。站在这个角度来看,黄政宇能在中超站稳脚跟,与U23新政没有什么必然联系。

  U23前3轮生存状态

  轮次 出场人次 总时间 平均时间 打满全场 30分钟内被换下

  第1轮 22(首发18) 1201分钟 54.6分钟 5人 3人

  第2轮 21(首发17) 1050分钟 50.0分钟 3人 5人

  第3轮 21(首发17) 1136分钟 54.1分钟 5人 4人

  3轮总计 64人次 3387分钟 52.9分钟 13人次 12人次

  ■上轮比赛,天津权健后卫刘奕鸣下半场补时阶段染红,仍算打满了常规时间的90分钟,但他第4轮要停赛。

sports.sohu.com true 金羊网-新快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506065.shtml report 1910 中超3轮战罢,新政下的联赛的确显示出了和以往有所不同的地方。比如,排在积分榜前两位的球队是山东鲁能和广州富力,这两队都是冬季卖血套现的主;再比如,积分榜后四位的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