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阿森纳最缺的不是钱、也不是球星,而是这个...

  在上周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阿森纳主场打平曼城,在争分的关键时刻,依然没能拿到关键的3分,这样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都显得难以接受,而赛后温格的一番话也引发媒体的强烈关注,他说在球队与曼城的比赛下半场,阿森纳没有队长在场上。

  在与蓝月亮的交锋中,队长科斯切尔尼由于脚踝受伤而下场,此后他被加布里埃尔换下。下一场比赛,阿森纳主场对阵西汉姆,而对于此次比赛,将赋予谁队长资格,温格三缄其口,毕竟科斯切尔尼已经很难登场,默特萨克将会替补席待命,切赫也有伤在身。

  然而,阿森纳缺的仅仅是队长人选和之前一直强调的金钱吗?答案是否定的。其实,枪手缺的是领袖,是主心骨。也难怪温格说这样的话,毕竟,在亚当斯、维埃拉和亨利这些阿森纳传奇队长之后,球队从未有一个真正意义上的领袖球员。

  近几年,阿森纳的队长袖标曾戴过沃尔科特的身上,也出现过吉布斯身上,但他们也只是匆匆过客;扎卡统领瑞士军团,穆斯塔菲也跟随德国征战,但在枪手领导球队还任重而道远;厄齐尔是很好的中场,桑切斯是很好的前锋,但他们不是很好的更衣室领袖;就连科斯切尔尼也备受目前电视评论员加里·内维尔的质疑。

  如果说过分苛求温格,则显得有点不近人情,面对现在一直队伍,换成别人,也很难做出选择,因为队长,不仅仅是在场上表现带动全队,落后的时候鼓励队友不要气馁,领先的时候告诫队友不能骄傲,并且以身作则,奋勇当先;场下表现也能征服队友,以德服人,以理服众。

  其实,自从阿森纳队长相继离去,枪手就失去了曾经的灵魂,想当初那个令英超闻风丧胆,让欧洲为之侧目的兵工厂,如今貌似日落西山,奄奄一息。有时候,金钱可以买到球星,但真的难买一队之魂。

sports.sohu.com true 欧洲足球论坛官方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567152.shtml report 2455 在上周的一场焦点之战中,阿森纳主场打平曼城,在争分的关键时刻,依然没能拿到关键的3分,这样的结果对双方来说都显得难以接受,而赛后温格的一番话也引发媒体的强烈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