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富力暗藏俩恒大杀手 实力不逊郜林高拉特 叫板恒大不用怕

  本周六晚19:35,中超联赛第4轮将迎来广州德比。“六冠王”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同城球队广州富力。从以往交手记录看, 富力以4胜2平6负处于下风。但本次碰面富力却有了叫板恒大的底气:广州富力开局状态不错,一波3连胜排名联赛次席;而且阵中关键球员状态爆棚,肖智和扎哈维这两位“恒大杀手”都已斩获联赛进球。

  

  要说到“恒大杀手”,其实能配得上这个称号的球员并不多。但在富力阵中确实有这么两位球员,遇到恒大就来劲,进球不断。这其中一个是本土高中锋肖智,另一个则是有着“扎球王”之称的扎哈维。肖智在过去三个赛季,面对恒大打入4粒进球;而扎哈维则更厉害,上赛季夏窗转会加盟广州富力之后,他三度面对广州恒大打入3粒进球还送出1次漂亮助攻,简直就是恒大后防线的恶梦。

  

  

  新赛季,广州富力开局取得三连胜的好成绩,这其中少不了这两位“恒大杀手”的功劳。联赛首轮,富力主场迎战升班马天津权健。比赛第29分钟,富力获得前场左侧任意球机会,陈志钊主罚的任意球飞向禁区,门前包括维特塞尔在内的两名权健防守队员都出现了冒顶的情况。埋伏在门前的肖智轻松头球得手,帮助富力取得领先。

  

  除了这粒进球,肖智还是球队在前场进攻中的桥头堡,这一点从他的争顶数据便可以看出。新赛季前三轮比赛,肖智争顶次数达到了32次,只比贵州智诚外援耶拉维奇少1次,而且肖智的争顶成功率非常高,达到了53%。无论是从争顶次数,还是争顶成功率,肖智都要强过广州恒大前锋郜林。

  

  而作为肖智在前锋线上的搭档,扎哈维曾经历了赛季初的进球荒。但在联赛第三轮与延边富德的比赛中,他再度展示了自己的杀手本色。比赛第74分钟,扎哈维在中路分球给右路的唐淼,随后前插,唐淼直接传中,扎哈维头球破门,帮助球队客场取胜。

  

  上轮联赛,恒大主场3-2险胜上港,郜林替补出场之后表现不错,与球队外援高拉特的几次配合让人拍手叫绝。这几年,郜林与球队外援的融合越来越好,时常能踢出让人赏心悦目的比赛。但在笔者看来,“扎哈维+肖智”这对前锋组合,一点不逊色于恒大的“高拉特+郜林”组合。

  

  如今,富力阵中坐拥“扎哈维+肖智”这对恒大杀手,再加上雷纳尔迪尼奥和乌索状态也都不错。中超前3轮富力连胜权健、亚泰和延边,在积分榜上积9分与鲁能一起领跑,三场比赛零失球,这样的富力完全具备了叫板恒大的资本。

  

  更何况,广州德比从来都不是一边倒的比赛,这一点从双方的交战记录便可知晓。面对广州德比,富力外援扎哈维已经喊出了赢球口号“我会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与队友们一起为球队带来胜利。”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579535.shtml report 2195 本周六晚19:35,中超联赛第4轮将迎来广州德比。“六冠王”广州恒大将坐镇主场迎战同城球队广州富力。从以往交手记录看,富力以4胜2平6负处于下风。但本次碰面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