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球 > 足坛聚焦_中国足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前辽足球员曲乐恒:让孩子找回踢球的快乐最重要

来源:新华社 作者:张逸飞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沈阳4月5日电(记者张逸飞)李铁去年回到家乡沈阳打造李铁足球学校时,曾给自己定下一个“十年目标”:培养出一批像自己和同伴那样的球星。

  如今,10个月过去了,记者近日来到李铁足球公园发现,越来越多的孩子跟着父母一起来到绿茵场。帮助李铁打理足球公园事务的前辽宁队足球运动员曲乐恒认为,搞青训要从做大足球人口基数做起,让更多的孩子找回踢球的快乐。

  目前李铁足球学校的学员规模发展到几十人,这些孩子从5岁到9岁不等。曲乐恒告诉记者,由于学校不建议12岁以下的孩子住宿,因此尽管学校的招生范围不限地域,但是目前还是以家在沈阳的孩子为主。回忆起当初自己学球,曲乐恒对现在的孩子很是羡慕。“从环境来说,简直是天壤之别。我们当时哪有这么好的场地呀?夏天泥里踢,冬天冰上踢,哪像现在还有这么好的室内场馆。另外,我们对教练的筛选也特别严格,不仅要有专业的证书,还要求有踢过职业联赛的经历。”曲乐恒说。

  虽然客观条件优越了不少,但是通过近一年来的青训实践,曲乐恒对目前青少年的身体素质状况表示了担忧。“现在的孩子照我们那会确实有差距,有些孩子被家长送过来,明显就是为了锻炼身体。不过只要是对足球有热情,我们就希望孩子们在球场上找到快乐。”曲乐恒表示,未来李铁足球学校计划招收200名学员,这些孩子最后都成为球星显然不现实,但是只要基数做大了,肯定会有兼具足球天赋和梦想的孩子脱颖而出。

  李铁的“十年目标”刚刚起步,气膜足球馆里“砰、砰”的踢球声和孩子的欢笑声成为快乐足球的注脚。“虽然目前国内的青训体系还在探索阶段,国内家长对足球也缺乏足够认识,但是凭借足球良好的群众基础和巨大的产业体量,相信我们的目标并非遥不可及。”曲乐恒说。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5/n486588900.shtml report 756 新华社沈阳4月5日电(记者张逸飞)李铁去年回到家乡沈阳打造李铁足球学校时,曾给自己定下一个“十年目标”:培养出一批像自己和同伴那样的球星。如今,10个月过去了,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