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FIFA最新排名:国足升5位列81 亚洲第九位置尴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 手机看新闻
排名截图
排名截图


  北京时间4月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7年4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赢韩国、负伊朗的中国国家队,积分和总排名都有提升,排名积分在增加了18分后来到了425分;总排名上升5位后名列第81位,不过在亚足联榜单上国足仍列第九,在上周传出国际足联要在2026年世界杯决赛圈扩军将亚足联直接晋级的名额增加到8个时,这一排名略显尴尬。

  3月9日到4月6日这个计分时段,全球各大洲都进行了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比赛,因此球队的排名和积分都有较为显著的变化。在里皮的率领下成绩亦喜亦忧,但比赛内容有明显进步的国足也不例外。中国队在长沙1-0击败韩国队让国人感到鼓舞,这场胜利也让国足拿到了1020分的原始积分,可惜在德黑兰0-1小负伊朗队不仅让球队出线难度骤然增大,并且也错过了跻身前70行列的大好机会。就在上个月中国足协公布的《中国足球协会2020行动计划》提出了要在2020年将男足世界排名提升到前70名的目标。

  根据FIFA排名公式,需要扣除掉四年前同期的积分,当时中国队踢了一场比赛,在亚洲杯预选赛中1-0击败伊拉克队拿到了684分,然后再套用公式经过计算后得出的最新排名积分为425分,比上个月时多了18分,排名则上升5位后来到了第81名。不过亚足联排名却没有变化,依然位列第九。

  虽然卡塔尔队重新被国足“踩在脚下”,但是叙利亚队却反超国足,以多1分高1位的微弱优势力压中国队一头。 特别需要一说的是,积分增加了71分,排名疾升15位的叙利亚队,列80位也是他们23年又5个月来的最高排名,上一次他们能够占据第80名的位置还是在1993年11月,也就是国际足联刚刚设立排名系统后的第四个月。

  伊朗队、韩国队和日本队占据亚足联榜单的前三,其中与中国队同组、世预赛12强赛前七轮不败抢下17分遥遥领先的波斯铁骑总排名又杀回到前30,位列第28名。有外媒计算出线概率,伊朗队目前的出线概率为99.46%,而国足则仅剩下0.6%的晋级可能。至于韩国队,由于输给中国队,使得太极虎只是险险保住亚洲第二的位置,日本队总排名仅落后韩国队1个位次。另外排名高过中国队的亚足联球队还有澳大利亚队、沙特阿拉伯队、乌兹别克斯坦队、阿联酋队和叙利亚队。

  作为通过预选赛首支拿到2018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入场券的球队,巴西队积分激增了127分后,以1661分重返头名宝座,这是桑巴军团继2010年5月后时隔6年又11个月再返世界第一的位置。阿根廷队退至次席,德国队、智利队和哥伦比亚队依次占据第三至五位。马其顿队排名提升了33位,最新排名为133名,他们也成为本月进步最快的队伍;利比里亚队排名则下滑了39位,名次跌至并列第141名,因此成为本月下滑最快的球队。波兰、秘鲁、布基纳法索等六支球队创造了各自的历史新高排名,以荷兰队、丹麦队、挪威队为领衔的共10支队伍则下跌到了历史新低。国际足联下次公布排名的时间为5月4日。(卓奥友)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6/n486805994.shtml report 1808 排名截图北京时间4月6日,国际足联公布了截止到2017年4月的国家队最新排名。在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赢韩国、负伊朗的中国国家队,积分和总排名都有提升,排名积分在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