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功夫频道|武术|散打|综合格斗|搏击 > ONE冠军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ONE冠军赛马尼拉站 李勝龙无惧失败重新回正轨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李勝龙无惧失败继续挑战
 

  (2017年4月5日,马尼拉)近半年未在圆笼里露面的李勝龙(Christian Lee)出现在了将在菲律宾马尼拉SM亚洲购物中心体育馆举办的ONE冠军赛:帝王之运的对战卡上。自2015年12月上演自己的MMA职业首秀后,这个18岁的小将就展现了极高的天赋,每一位对手都被轻松终结。然而在去年8月,他的上升势头戛然而止。在和前ONE冠军赛冠军挑战者阮马丁的比赛中,李勝龙在开局占上风的情况下,被对手逆转,中了一记左勾拳后,被对手在第一回合以断头台降服,爆出最大冷门。

  现在,距离那个令人心碎的夜晚已经过去八个月了,李勝龙回顾当时的比赛,表示在那场比赛中他的心态出了问题。“我认为格斗比赛95%靠心态,5%靠身体。我绝对相信我有能力击败阮马丁,但是那天我的心理出现了问题,我不够专注,结果就是显而易见的失败。”李勝龙表示。

  年轻的李勝龙在赛后总结自己表现时,表示在那场比赛前心理和生理双重严重透支。在那场比赛前,短短9个月的时间里,李勝龙打了六场比赛,而在这之前他在拳馆里还训练了整整一年的时间。对于任何选手来说都是极大的消耗,更不要说是在亚洲顶级赛事中打比赛了,面对的都是实力顶尖的选手。“我在那时根本没有意识到这个问题,但是现在回想起来,我和阮马丁的比赛绝对受到了之前频繁比赛的影响。”李勝龙说。

  在输给阮马丁后,李勝龙决定休息一段时间来让自己的身体、心理进行恢复。在接下来的六个月时间里,他进行了彻底的放松,当然他还是会继续关注比赛,也进行适当的力量训练,并且在自己家的拳馆教课。此外他还前往新加坡的进化拳馆集训了一段时间,学习了一些新的技术,并且去泰国为自己的姐姐李勝珠的第一次卫冕战加油。

  李勝龙是一个擅长移动进攻,拳又特别重的站立型选手,同时还是巴西柔术棕带的他,地面缠斗技巧也让人非常忌惮。他能不断在比赛中变换站架并用不同的方式去降服对手。现在李勝龙正在全力的备战自己的回归之战,他将在ONE冠军赛:帝王之运上迎战马来西亚新星基努·苏霸(Keanu Subba)。经过了上次比赛的失败,他总结了自己失败的原因,也深知同样的错误不能犯两次。

  “我在那场比赛中太不冷静了,对我来说那场比赛非常的重要,而我那时脑子里想的就是要把他一口气干掉。其实我的实力远比我在那晚展现出来的强得多。当时我急切地想KO他,但事实上KO是没办法强求的,你永远没办法强求完成一次终结。你要做的就是坚决地执行自己的比赛计划,如果你能在比赛中执行得出色,那么终结就会自然而然的发生。”李勝龙说。

  这不是李勝龙从那场失利中学到的唯一教训,他同样也学习到了在笼中需要更好地控制自己的情绪。“我花了很多时间去学习如何在不同的状况下控制自己的情绪。我现在对待比赛变得更加冷静了,也知道如何去控制我的好胜心,不是一味的猛打猛冲。”

  以成为世界上最出色的羽量级运动员为终极目标的李勝龙期待在4月21日晚的ONE冠军赛:帝王之运上将自己的职业生涯重新拉回正轨。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6/n486819511.shtml report 1691  (2017年4月5日,马尼拉)近半年未在圆笼里露面的李勝龙(ChristianLee)出现在了将在菲律宾马尼拉SM亚洲购物中心体育馆举办的ONE冠军
(责任编辑:文程)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