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首届金砖国家国际象棋大师赛参赛棋手介绍:俄罗斯棋手

  1莫特列夫?亚历山大

  

  

  莫特列夫?亚历山大,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等级分2663,全俄16岁组和18岁组冠军

  • 1998年欧洲青年锦标赛获得银牌

  • 2001年成为全俄冠军,并代表国家队参加世界团体锦标赛夺得银牌

  • 2005年俄航杯公开赛并列第一

  • 2006年维克安泽超级赛B组与卡尔森并列第一

  • 2008年俄航杯公开赛第二名

  • 2009年卡尔波夫邀请赛冠军

  • 2014年成为欧洲冠军,表现等级分到达2872,是欧洲个人锦标赛历史上最高的表现等级分

  • 2015年俄罗斯联赛并列第一

  

  2波特金?弗拉基米尔

  

  

  波特金?弗拉基米尔,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等级分2594,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

  • 2011年获得欧洲冠军

  • 2012年俄罗斯锦标赛决赛并列第一

  • 俄罗斯团体锦标赛代表“SHSM-64”队伍获得团体冠军

  • 教育科学博士学位

  

  金砖国家国象大师赛

  比赛将于4月22日-27日在陕西宝鸡扶风开战,届时将有来自巴西、俄罗斯、印度、中国、南非的十名国际象棋高手来到中国陕西扶风进行比赛,这也是金砖国家合作十年来首次举行的体育交流盛会。

  俄罗斯的国际象棋水平一直处于世界前列,而此次前来参赛的两位更是国际象棋大师中的名家。波特金?弗拉基米尔目前担任俄罗斯国家队教练,是多位著名俄罗斯棋手如卡尔亚金和涅波姆尼亚奇等人的教练。而另外一位莫特列夫?亚历山大已经是中国棋手的老朋友了,在2014年举行的“以棋会友”中俄国际象棋青少年友谊赛中,他就曾来到中国与著名国际象棋世界女子冠军侯逸凡进行切磋交流。

  在接下来的两天中国国际象棋协会还将在扶风县举办国际象棋初级教练员培训班。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微信

  棋坛风云 | 方寸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中国国际象棋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6/n486858686.shtml report 2664 1莫特列夫?亚历山大莫特列夫?亚历山大,男子国际特级大师,等级分2663,全俄16岁组和18岁组冠军。1998年欧洲青年锦标赛获得银牌2001年成为全俄冠军,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