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皇马魔鬼赛程难度更甚巴萨 唯国家德比占据地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贝尔摩德
  • 手机看新闻

  皇马和巴萨都在4月遇到了艰苦的赛程,3月的FIFA比赛日结束,整个4月西甲双雄都是一周双赛,而且都是遭遇强敌。不过从赛程和对手的难易程度分析,表面上看皇马要比巴萨略微艰苦一些,但红蓝军团和皇马相比,暗藏一个坑。

  北京时间4月8日西甲联赛第31轮就将打响,皇马率先出战,主场对阵马竞。虽然床单军团几乎丢掉了联赛争冠的希望,但是马德里德比同城死敌交手,两队都渴望取胜。虽然皇马是主场作战,但是齐达内的球队比马竞更输不起,在联赛国家德比打响前,努力保住现在的联赛领先优势。

  而巴萨随后几个小时就要客场挑战马拉加,虽然对手西甲排名不高,但是首回合比赛巴萨在主场被0-0逼平,此番客场作战,红蓝军团想要获得3分也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但是发力过猛还可能影响到欧冠对阵尤文图斯的首回合比赛。不过在欧冠1/4决赛打响前的这场比赛,皇马面临的消耗要比巴萨大得多,击败马竞的难度要远远高于击败马拉加。

  论皇马和巴萨的欧冠签运,都可谓是抽到了下下签。抛开两队互相抽到对手不说,遇到尤文和拜仁,可谓是超级死亡对决。欧冠联赛历史上底蕴深厚的4支球队抽到了一起,皇马遇到了本赛季欧冠火力最猛的球队,可谓是要面对欧洲之矛;巴萨遇到了本赛季欧冠防守最稳健的球队,可谓是要面对欧洲之盾。

  拜仁、皇马和巴萨最近几个赛季始终都是位居欧冠争冠军团,因此皇马遇到的对手从整体实力来看,要比巴萨更难对付。但是尤文从风格上则是与巴萨相克,此前巴萨两次在欧冠1/4决赛都是被马竞淘汰出局,红蓝军团面对这种以防守见长的球队难有必胜把握,尤文可以说是加强版的马竞。而欧冠从赛程上看,皇马巴萨都是先客后主,都是握有优势的一方,从对手实力上看,皇马的对手比巴萨的对手要更加难缠。

  而欧冠两回合比赛之间的联赛比赛,对于皇马和巴萨来说都是难得的喘息机会。但是皇马是客场比赛,对阵希洪竞技,阿斯图里亚斯的球队发挥历来不稳,爆冷的几率要比客场挑战巴萨的皇家社会更大。因此在4月19日和4月20日的欧冠1/4决赛次回合比赛打响前,皇马要比巴萨的赛程难度更大。

  不过事情在4月24日的国家德比打响前出现反转,本场比赛皇马是主场比赛,连续两场比赛在伯纳乌先后面对拜仁和巴萨,减少了路途上的奔波。更重要的是皇马欧冠比赛结束是19日,巴萨是20日,到国家德比打响前,皇马可以比巴萨多休息1天。

  而4月的最后一场比赛,皇马面对的对手比巴萨要难缠。红蓝军团是主场迎战本赛季西甲表现最差的奥萨苏纳。而皇马客场挑战拉科,虽然银河战舰已经破除了里亚索魔咒,但是主场才艰难3-2击败大拉科,客场作战,不得不为皇马捏把汗。

  可以说4月的6场比赛,赛程上看皇马和巴萨都是三主三客,但是对手的实力分析后,不难发现皇马要比巴萨难打。而在联赛最关键的国家德比比赛前,巴萨则是在休息天数上和皇马比吃了个亏。

  (贝尔摩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6665686.shtml report 1260 皇马和巴萨都在4月遇到了艰苦的赛程,3月的FIFA比赛日结束,整个4月西甲双雄都是一周双赛,而且都是遭遇强敌。不过从赛程和对手的难易程度分析,表面上看皇马要比巴
(责任编辑:蒋云飞 US00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