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体育之窗CEO高宏:打造最精彩排球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6日,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召开,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CEO高宏作客搜狐体育接受专访。

  搜狐体育:高总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前方直播间。

  高宏:大家好,我是体育之窗的CEO高宏,非常荣幸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

 



  搜狐体育:从01年创建,体育之窗经过17年的积累业务遍及整个体育产业链,在前段时间也正式进军虚拟竞技项目并从16-17赛季拿下中国排球联赛进行全面商务运营推广,您能简单的给我们介绍下现在体育之窗的发展情况吗?

  高宏:体育之窗是中国最早的一批体育公司, 能够一直发展至今全靠坚持和坚守的信念。这么多年以来,我们在篮足排三大球方面不断进步,在网球和电子竞技方面也有了相应的发展。

  特别是现阶段,我们已经开始负责中国排球联赛的商务运营,包括女子排球和男子排球两个联赛在内总共24只球队,涉及到18个城市,历时5个月包括200多场比赛的项目。早在去年女排夺冠之前,体育之窗就通过公开招标的形式获得了运营的权利。

  自从2013年郎指导上任之后,体育之窗就与中国女排有了相关合作,一直在密切关注中国女排的发展。国内排球联赛在去年有很大的变化和发展,第一次实现了所有赛事的转播,覆盖了1亿多电视和新媒体用户,还有超过10家企业参与商务合作。

  特别是在深圳举行的全明星赛,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和社会各方面的好评,吸引了不少排球粉丝,也为排球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外,中国排协还成立中国职业排球联赛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体育之窗还荣幸的成为副组长单位。

  未来的排球联赛,在参与度、关注度、收视率以及上座率方面都会有更大的发展,包括联赛的扩容也有很大发展,相信该赛事会成为未来3-5年内最好看的排球联赛,这也是中国排协和体育之窗的战略目标。

  搜狐体育:除了接受排球联赛的运营外,体育之窗在之前正式进军虚拟竞技领域,除了整合线上线下资源打造了“联盟竞技”,同时也成立了围棋事业部,开始布局智力体育项目,体育之窗在这两方面有怎样的发展计划?是否会开发自己的赛事?

  高宏:数字体育和电子竞技是非常非常庞大的市场,这些项目不受时间、空间、天气以及场馆的影响,可以让人们随时参与进来,是传统体育项目之外另一个大的发展机会。体育之窗在一年多之前战略投资了联众,成为它第一大股东并成立了联盟电竞这样的合资公司,主要负责内容的发展。

  除此以外,我们还参与投资了网易网咖这些线下的电竞场馆。内容和电竞场馆的结合,将会覆盖全国更大面积的电竞爱好者,产生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我觉得电子竞技会有非常好的未来,我们会加大对这方面的资金和时间的投入。相信电子竞技会产生新的价值,也为体育产业提供新的机会。

  搜狐体育:多年积累的赛事运营经验让体育之窗成为NBA中国赛的推广合作伙伴,开创了中国体育产业公司与NBA中国赛运营合作的“先河”,您觉得和世界顶级赛事合作有怎样的感受?又对我们在今后赛事运营方面有怎样的借鉴作用?

  高宏:体育之窗和NBA方面过去的10多年间已经有不同程度的合作,从2015年开始和NBA中国赛进行合作,并成为首家和NBA赛事合作的公司。我们还在今年3月份,和NBA签署了一份为期5年的新合同进行长期的战略合作,负责每年至少两场的NBA中国赛赛事运营。

  NBA作为世界上最成功的篮球项目,有非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地方,比如说赛事设计、电视转播技术、商务规则的顶层设计、商务回报的多样性、提高球迷参与度、推广社区篮球和校园篮球等各方面都有非常丰富的经验值得我们去学习。

  其实,体育之窗正在运营的排球联赛,也在学习NBA的方式和方法,并在这个基础上进行创新。NBA作为体育行业中的标杆,和他们的合作会对体育之窗和排球未来的发展产生非常大的促进坐作用。

  搜狐体育:体育之窗是做体育场馆起家的,有许多体育场馆在赛事结束后的运营成为了难题,那么您觉得中国体育场馆在非赛事期间如果能够更好的运营?

  高宏:场馆非常非常重要,它是体育产业发展的核心和基础。对于场馆的运营,体育之窗一直都非常重视。我觉得有三个模式可以进行参考。

  第一个是产业园区模式,这个模式可以带动地产等相关产业的发展,扮演着一个城市运营商的角色。我们与海口市人民政府合作了一个面积有6000亩的体育公园,涉及体育场、体育馆、会展中心、音乐厅、酒店、体育公园等相关项目。这是一种非常好的商业模式,我们在其他城市也在推广这样的模式。

  第二种是老城区中已经建好的体育场馆,比如北京工体、贺龙体育馆这些,将他们发展成为一个以赛事载体为中心,带动整个休闲、娱乐、健身项目发展的核心。

  第三类是小型场馆和社区场馆的运营,这些场馆并不是以赛事为核心,但可以发展成为人们能够就近选择的全民健身场馆,这一类也是更具有发展潜力的。

  在这三类的发展方案中,体育之窗都有成熟的模式,同时我们还在总结进步,希望以更快速度成长,把更好的产品提供给体育迷和合作伙伴。这个业务是体育之窗的核心和基础业务,对我们的其他赛事和电子竞技也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搜狐体育:今年体育产业将迎来资本寒冬,您如何看待资本寒冬的到来?我们又应该注意些什么才能全身而退的走出资本寒冬?

  高宏:任何行业都有高峰、低估和成熟期,资本寒冬也是一个非常正常的现象。经历过去两年资本的大量投入,需要冷静下来看一看哪些企业能够扎扎实实的为球迷提供服务,哪些能够盈利,这是一个正常的过程。

  我们在曾过去的发展中经过这样的阶段,也有充分的心里准备,充足的资本储备和项目储备来应对寒冬的到来。我相信,经过资本寒冬的考验,更多优秀的企业会存活下来,也会有其他行业的进入,这个行业才会迎来更快更好更健康的新发展周期。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高总做客搜狐,也祝愿体育之窗在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高宏:好的,非常感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6855408.shtml report 5584 北京时间4月6日,斯迈夫体育产业大会召开,北京体育之窗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裁CEO高宏作客搜狐体育接受专访。搜狐体育:高总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前方直播间。视频-2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