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创业 > 体育创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搜狐专访中体飞行CEO赵磊明 畅谈航空体育产业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2017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4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幕,中体飞行CEO赵磊明作客搜狐体育接受专访。

  搜狐体育:赵总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前方直播间。

  赵磊明:大家好,我是中体飞行的赵磊明,非常荣幸接受搜狐体育的采访。

 



  搜狐体育:相较于其他体育创业公司不同,中体飞行是专注于航空领域的企业,现在中体飞行的发展情况如何呢?咱们的业务主要涉及哪些项目呢?

  赵磊明:中体飞行的业务范围是特别具体的,实际上我们就是围绕着航空飞行营地来打造的,航空飞行营地是之前2014年国务院46号文件正式提出来的一个模式,他以营地的形式其实包含着航空体育的全部项目,所以现在航空营地也是我们航空产业化发展的一个里程碑,我们现在打造航空营地实际上也是覆盖到航空体育的全产业链。

  搜狐体育:中体飞行覆盖了整个航空体育产业链,并且得到了政府以及投资方的青睐和支持,您觉得是咱们怎样的发展思路或是商业模式等让咱们赢得了政府市场的青睐呢?

  赵磊明:我们积累的时间很长,首先我自己就拥有20年的飞行经验,我的团队里面几乎全都是各个项目的顶级运动员和教练员,我们最好的一点就是我们把航空体育重新打造出旅游消费的一个项目。实际上这就是我们打造出来的一个盈利模式。

  在过去大家都对航空的认识比较陌生,航空体育是我们邀请专家重新设计,设计的每一个项目都非常贴近消费者,都真正的变成消费者能够消费的体验类项目,所以这样的话就会变得非常有人气了,我们同时也属于体育总局在航空飞行营地领域的一个排头兵,所以我们在往前走的时候一旦有了人气有了盈利模式,也会赢得很多欢迎和支持。

  搜狐体育:当时为什么会想到进军航空领域呢?中体飞行进军航空飞行领域是从低空飞行安全保障系统切入的,我们为什么在最开始要做安全保障系统呢?

  赵磊明:在我们刚开始做得时候,实际上当时的形势并没有现在这么明朗,航空体育的大数据都钻在我的脑子里,但是我自己感觉到整个产业的曲线都在往上升,包括消费人群都在发生变化,这是我们切切实实感受到的。

  所以我们在切入这个行业的时候,首先提出的一点就是拥抱管理,因为航空具备特殊性,安全肯定是第一位的,安全做不好别的东西肯定都没法做,所以当时我们在切入这个产业的时候,给自己选择的角度就是从安全开始做。

  我们当时号召所有的参与到航空体育的人员都要拥抱管理,因为只有拥抱好管理,你的管理环境才会越宽松,你的产业发展的道路就会越宽,所以我们当时选择的路径就是从安全方面来切入,从现在来说这个切入点还是非常好的,到现在我们还是安全管理的唯一授权单位,这是我们的核心层面。

  搜狐体育:飞行最重要的是安全,相较于其他体育项目以及技术的要求更高,不论对于从业者还是参与者都有一定的门槛,中体飞行团队的专业度以及实力如何?

  赵磊明:几乎所有的航空运动项目领军人物都是中体飞行的全职总监,因为大家都看到这个产业的未来和前景,这对于我们整个行业人来说,是历史给创造的机会,所以大家都非常激动,就凭借这一个概念,所有的产业大佬都汇集到中体飞行团队里面,这是我们的团队实力。

  对于安全方面来说,实际上就到了中体飞行的最核心的竞争力上,我们只做两件事,一件事是将航空运动项目重新设计,重新进行标准化,把他拆分到每一个环节都可控精度上,实际上整个飞行安全就变得可控了。

  第二个因为我们要求专家整整做了两年的时间,将这个项目的专业度降低,降到完全安全可控的程度再推向消费者,举个例子:就像滑雪场的初级道一样,没有任何的化学基础,但是你也可以买一套滑雪板去体验滑雪的感觉。这两点是中体飞行最核心的竞争力,也是我们号称自己是专家所做的最有用的事情。

  搜狐体育:中国航空运动相较于国外刚刚起步,您觉得这个市场有多大的发展空间呢?航空体育产业的在未来都会迎来哪些发展机遇呢?

  赵磊明:在2014年的时候,我向所有人去讲关于飞行的事情的时候,几乎没有人能够听得懂。等到了2015年的时候有的人已经开始听懂了,2016年的时候已经有投资人在追着往这个产业来做,各地政府都在做。

  到现在政府已经踏破我们的门槛来引进我们的项目,因为这是一个新兴的模式,非常非常吸引眼球。我预计今年的七八月份应该是这个产业的小高峰,真正的航空体育产业在祖国各地开花的时间段,未来两年是这个产业的高度发展期,他的发展速度会是非常惊人的。航空体育产业我将它定义为打开中国低空经济的一把钥匙,他所带来的经济效益绝不是2000亿那么简单,因为这仅仅是运动本身。他所带动的财富应该是过万亿的,因为这个产业是在过去我们30年从来没有被开发和炒作过的产业,很干干净净的一片蓝天。

  搜狐体育:非常感谢赵总做客搜狐,也祝愿中体飞行在未来的发展越来越好。

     赵磊明:好的,非常感谢!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6862032.shtml report 5129 2017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4月6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启幕,中体飞行CEO赵磊明作客搜狐体育接受专访。搜狐体育:赵总您好,欢迎您做客搜狐前方直
(责任编辑:郑婕希 US03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