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江苏苏宁VS重庆力帆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宁女足公益献爱心 7日邀自闭症儿童主场观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一枚足球,让一群特殊的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4月2日是全球第十个“国际自闭症”关注日。苏宁体育集团发起了“蓝色爱星·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系列活动。继“苏宁体育公益球迷骑行”活动之后,今天下午,江苏苏宁女足两位姑娘唐心怡和万如意前往南京市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看望了该中心的几十名自闭症儿童,并给每个孩子送上了足球和笔记本等礼物。

  自闭症又称为儿童孤独症,是发生于儿童早期的一种设计感知觉、情感、语言、思维和动作与行为多方面的发育障碍,属于精神病范畴,起病于婴幼儿期(通常在三岁以内)。致病原因目前仍不清楚,且不可治愈。

  爱德儿童发展中心教师王静介绍,目前该中心有几十名自闭症儿童,“我们中心分两个年龄段的孩子,0至7岁是一个年龄段,7至14岁是另外一个。我们中心也有三个班级,分别是星星班、月亮班和太阳班。”

  “这些孩子看上去和正常孩子没有任何区别,只是他们在情绪、认知等方面都有所欠缺,我们也有专门的老师对每个孩子进行评估,来判断孩子到底是哪方面比较欠缺,从而进行专门的培养。”王静还说:“我们学校每个班级最多13个孩子,由3个教师和一个生活阿姨来照顾和培养他们,有大课和小课之分。”

  当天下午,苏宁女足两位姑娘也来到爱德儿童发展中心,她们与月亮班的孩子们进行了互动。在绘画课上,唐心怡和万如意在老师的指导下与孩子们一起完成了绘画的课程。随后,两名女足姑娘在孩子们面前表演了颠球、带球等一系列动作,备受孩子们喜欢。

  活动结束后,唐心怡表示,之前并不了解自闭症,通过老师的讲解以及亲身与这些孩子们接触,有了很深刻的体会,“看到他们真的很心疼,有些孩子不爱说话,有些孩子情绪比较低落,他们原本应该有个更快乐的童年,我希望社会各界人士都能关爱这些孩子们,同样,作为我个人,在以后的日子里,也会去关注和帮助这些孩子们。”

  除了公益骑行、看望自闭症儿童之外,苏宁体育集团还将持续举办各种形式的公益活动。如持续到7号的“蓝色爱星行动“#微笑接力#互动互动、相关的公益海报以及苏宁队员拍摄的公益视频,苏宁体育也将通过足球的力量让更多的人参与到活动中。

  尤其是4月7日,在苏宁主场对阵重庆的比赛中,苏宁队员也会身着公益T恤出场。看台上,苏宁也将延续邀请特殊球迷观赛的互动。活动当天除了40名自闭症家庭观赛外,还将邀请造血干细胞捐赠者、民工家庭等观赛。

  与此同时,4月7日当天,重庆远征球迷为了响应“蓝色爱星行动”苏宁体育关爱自闭症公益活动,计划将与苏宁官方球迷进行一场“为爱变蓝“的慈善友谊赛。在赛前,重庆球迷将穿上蓝色慈善文化衫,与江苏球迷一起,进行爱心接力,共同倡导关爱自闭症儿童这一主题。

  不仅如此,当天比赛日在东门将举办自闭症儿童的画展,在赛前,东看台25、26区也会拼出蓝色笑脸tifo。比赛邀请了40名自闭症儿童前来观赛,感受足球的激情和魅力。中场环节中,苏宁体育集团还将邀请爱德儿童发展中心的老师进行抽奖。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15431.shtml report 1663 一枚足球,让一群特殊的孩子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4月2日是全球第十个“国际自闭症”关注日。苏宁体育集团发起了“蓝色爱星·关爱自闭症儿童公益”系列活动。继“苏宁体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