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女足|中国女足 > 女足对手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韩女足主帅:奇迹般逼平朝鲜 此前考虑将会输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8年约旦女足亚洲杯预选赛B组,韩国队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和朝鲜队1-1战平,尽管未能实现取胜的目标,但这场平局也对韩国队的出线前景至关重要。

  这是自1990年韩国和朝鲜男足进行了一场友谊赛后,时隔27年之久“南北足球再度在平壤进行较量”,也是韩国女足首次在平壤参加国际A级赛事。朝鲜当地球迷也对这场比赛十分关注,今天比赛前一个小时,可容纳近5万人的金日成体育场座无虚席。

  韩媒介绍,今天可以看见现场穿着整齐的朝鲜啦啦队拿着各种道具为主队进行声势浩大的助威,当中不乏外形漂亮的女成员。场地是韩国队不太适应的人工草皮,朝鲜啦啦队有节奏的加油声“干扰”,虽然需要克服很多不利因素,但韩国队赛前表示:“我们会把现场的应援噪音当做是为我们在加油。”尽管韩国队做足准备,但毕竟朝鲜队是在国际足联排名第10的劲旅,在上半场进行到第5分钟,朝鲜队就发动猛烈攻势,很快就罚入点球,1-0领先。在球队频频面临危机时,韩国队门将金正美屡次化险为夷。这是她代表韩国队参加的第108场国际A级比赛,她曾是2005年东亚杯上韩国队唯一一次战胜朝鲜的成员之一:“因为金正美的斗魂,朝鲜队的多次强力射门都无功而返,1-0的比分保持到上半场结束。”下半场,两队展开激烈的对攻,第31分钟韩国队的张涩琪将比分扳平。在补时的7分钟时间内,朝鲜队继续发动进攻可怕,但都破门乏术,最终和韩国队握手言和。

  韩媒指出,这场比赛后,韩国队和朝鲜的历史战绩为18战1胜3平14负,依然处于绝对劣势。但这场比赛证明了韩国队在持续进步中,这也是B组事实上的“冠亚军争夺战”,志在夺得亚洲杯入场券的朝鲜队迎来平局显然更失望:“韩国队分别在9日、11日对阵中国香港和乌兹别克斯坦,实力占优取胜应该不成问题,依然保有和朝鲜争小组第一出线的机会。”

  赛后,韩国队主帅尹德汝坦言:“赛前我考虑多半韩国队会输球,但奇迹般地逼平对手,想赞扬我们的球员。”尽管比赛气氛紧张,结束后两队展现出友好的姿态,两队主帅亲切握手和寒暄,球员们也一一握手。按照规定,合计8个国家和地区参加的2018年女足亚洲杯,获得前五名的球队可以拿到2019年法国世界杯的入场券。(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84105.shtml report 1319 北京时间4月7日消息,2018年约旦女足亚洲杯预选赛B组,韩国队在平壤金日成体育场和朝鲜队1-1战平,尽管未能实现取胜的目标,但这场平局也对韩国队的出线前景至关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