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历史十大北卡毕业球员 卡特第三 第一无悬念

  NCAA决赛已经落下帷幕,很多大学球员的大学篮球生涯也告一段落,即将参加选秀,在NBA开始自己新的征程,夺下今年NCAA冠军的北卡大学为NBA培养过许多球星,最有名的要数下面这十位。

  第十位.马文-威廉姆斯

  马文-威廉姆斯身体条件出色,在大学时代比较有名,在2005年帮助北卡大学拿下NCAA冠军,随后参加NBA选秀,在那一年的选秀中,他力压德隆-威廉姆斯和克里斯-保罗成为榜眼秀,不过他随后的表现对不起他的榜眼身份,大学时期他场均可以得到12.2分7.3篮板1.4助攻,进入NBA截至目前为止场均10.6分5.3篮板1.3助攻。

  第九位.雷蒙德-菲尔顿

  菲尔顿是2005年北卡四少之一,当年带领北卡大学拿下NCAA冠军,随后参加选秀,在首轮第五顺位被当时的山猫拿下,排在他前面的是博古特、马文-威廉姆斯、德隆-威廉姆斯、保罗。他是北卡校史上第一个大一赛季得分超过400分助攻超过200个的球员,截至目前为止,12年的职业生涯场均得到11.9分3.1篮板5.7助攻。

  第八位.泰-劳森

  泰-劳森在2009年帮助北卡夺得NCAA总冠军,随后参加选秀,首轮十八顺位被森林狼选中,随后被交易至掘金,劳森身体强壮,速度奇快,在掘金表现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砍下18.1分9.0助攻1.6抢断。

  第七位.布兰登-海伍德

  海伍德在北卡呆了四年,曾经带队杀入全国四强,在2000年12月4日对阵迈阿密大学的比赛中砍下北卡校史上第一个三双——18分14篮板10盖帽,2001年参加选秀在首轮20顺位被骑士选中,随后被交易至奇才,在奇才他迅速成为球队内线支柱。

  第六位.安托万-贾米森

  贾米森在北卡上了三年,总共得到1974分1027篮板,排在北卡校史上第七位,1998年参加选秀,随后和同一年参加选秀的卡特互换东家,他技术全面能里能外,曾经是NBA联盟顶级的小前锋,曾经和巅峰时期的科比对飙,砍下50分。

  第五位.杰里-斯塔克豪斯

  斯泰克豪斯的罚球姿势也是NBA历史上有名的丑,不过由于他的身高和乔丹相同,打发类似,同样出自北卡,曾经被誉为乔丹接班人,1995年参加选秀,成为那一年的探花秀,职业生涯最高的一个赛季场均可以砍下29.8分,位列得分榜第二。

  第四位.拉希德-华莱士

  “怒吼天尊”毕业于北卡可能让很多球迷大跌眼镜,大学时期的他就喜欢对对手大呼小叫,进入NBA之后更是将其发扬光大,职业生涯一共领到317次技术犯规,不过他的个人实力确实不赖,职业生涯连续七年打出18+7的数据,并在2004年帮助活塞击败湖人F4夺得总冠军。

  第三位.文斯-卡特

  作为NBA历史第一扣将,卡特大学时的扣篮就让球迷如痴如醉,他和贾米森一起连续两年带领北卡打进NCAA全国四强,1998年进入NBA之后迅速成为联盟一流得分后卫,在2000年全明星扣篮大赛上用五记精彩绝伦的扣篮坐实自己NBA历史第一扣将的宝座。

  第二位.詹姆斯-沃西

  1981-1982赛季沃西和乔丹一起带领北卡拿下NCAA总冠军,沃西在决赛中17投13中砍下28分荣膺MOP,随后参加选秀,以状元秀身份加盟湖人,他和魔术师、贾巴尔组成铁三角,带领湖人在1985-1988四年三夺总冠军,并当选1988年总决赛MVP。

  第一位.迈克尔-乔丹

  乔丹不仅仅是北卡校史第一人,更是NBA历史第一人,他的光辉历史小编这里就不一一赘述。

sports.sohu.com true 我爱大球星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84559.shtml report 3044 NCAA决赛已经落下帷幕,很多大学球员的大学篮球生涯也告一段落,即将参加选秀,在NBA开始自己新的征程,夺下今年NCAA冠军的北卡大学为NBA培养过许多球星,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