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2017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主场战建业10战0败 中原军连续13客场不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凭借张池明的绝杀球,御林军北京国安坐镇工体以1-0的比分力克河南建业,从而拿到了赛季两连胜。而凭借着这一胜,北京国安延续了自己在主场逢河南建业不败的纪录,同时北京国安还凭此胜促使对手刷新了一尴尬纪录。尤为值得一提的是,无缘在北京拿到一胜的俱乐部,其实远不止河南建业一家。

  虽然在赛季首轮惨遭卫冕冠军恒大绝杀,但是北京国安很快就找回了状态,他们近两轮分别战胜了上海申花与河南建业,从而拿到了一波两连胜。事实上早在此番一役赛前,外界就普遍更看好北京国安。而这,一方面源自于北京国安在实力上占优,另一方面则源自于工体向来是河南建业的“噩梦”。

  要知道从2007赛季京豫两队第一次在中超交锋至上赛季结束,京豫两队累计有过18场较量,北京国安拿到了8胜8平2负,胜率高达44%。而北京国安此前在自己的主场累计9次面对河南建业,更是取得了5胜4平的不败战绩。其中在2007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场以0-0战平河南建业。2008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场凭借马丁内斯、杜文辉的进球以2-0战胜了河南建业。到了2009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场再度0-0战平河南建业。2010赛季,北京国安这一次在主场以2-2憾平河南建业。

  时至2011赛季与2012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场对战河南建业时均拿到了3-0。到了2014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场面对升班马河南建业时拿到了一场0-0。2015赛季,北京国安在主场凭借德扬的补射以1-0绝杀河南建业。进入2016赛季时,北京国安在主场依靠伊尔马兹以及奥古斯托的进球以3-1战胜河南建业。再加上此番这一胜,北京国安在主场逢河南建业的战绩就变为了6胜4平。故而将北京工体称为河南建业的“噩梦”,绝不为过。

  值得注意的是,北京工体绝不仅仅只是河南建业的“噩梦”。例如广州富力,他们自升入中超之后累计5次赴北京工体参赛,但是却屡战屡败。例如上海上港自升入中超之后也累计4次前往工体参赛,也仅仅拿到1平3负。另外像辽足、延边,他们赴北京工体参赛同样也是难求一胜。可见除去刚刚升入中超的天津权健与贵州恒丰智诚外,至今未能在工体拿到一胜的中超球队多达5支。

  相对于延续了主场逢豫不败的北京国安,河南建业的日子就不好过了。其一,河南建业本赛季至今为止难求一胜,仅仅拿到2平2负的战绩而已。其二,河南建业在输掉本轮这场赛事之后,已经是跨季连续13个客场不胜了,而在这13个客场比赛中,贾秀全的球队仅仅拿到了2平11负。所以对河南建业来说,如若不能尽快改变目前的这种处境,他们很有可能陷入保级泥潭。(莱奥)

  附:北京国安主场对阵河南建业战绩

  2007.03.11 北京国安0-0河南建业

  2008.03.30 北京国安2-0河南建业

  2009.06.19 北京国安0-0河南建业

  2010.08.22 北京国安2-2河南建业

  2011.09.24 北京国安3-0河南建业

  2012.10.03 北京国安3-0河南建业

  2014.11.02 北京国安0-0河南建业

  2015.03.13 北京国安1-0河南建业

  2016.10.30 北京国安3-1河南建业

  2017.04.07 北京国安1-0河南建业。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85505.shtml report 2230 国安1-0建业张池明破僵局兴奋庆祝凭借张池明的绝杀球,御林军北京国安坐镇工体以1-0的比分力克河南建业,从而拿到了赛季两连胜。而凭借着这一胜,北京国安延续了自己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