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安虽胜难掩进攻乏力 过于依赖球员状态陷迷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鲍文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7日,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4轮一场焦点战在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之间展开较量。结果凭借下半场张池明打入全场唯一进球,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1比0取胜。尽管御林军如愿全取三分,不过比赛中球队所暴露的进攻手段和进攻节奏单一的问题还是应该引起主教练的足够重视。

  前三轮联赛北京国安的全部进球都是由外援伊尔马兹包办的,其实平心而论土耳其锋霸新赛季开始之后的状态虽说呈现上升的趋势,但并非真正意义上的状态火爆,或者说远没有达到完全值得信赖的程度,特别是他在场上明显的情绪波动很容易使其发挥受到影响。而本场比赛与其说河南建业对伊尔马兹进行了极具针对性的盯防,也不妨认为是北京国安在进攻端缺少对他的足够支援。很显然建业后防大闸戈麦斯几乎是对伊尔马兹如影随形,即便是土耳其人试图扯到边路拿球,戈麦斯也能做到球到人到。所以除了传球者和他的直线联系之外,其他队友在无球状态下的跑动和接应也显得尤为重要。

  从进攻的展开方式来看,北京国安还是经常会把战火主要燃烧到两个边路。但问题是球队在侧翼缺乏球员间足够的相互配合,在河南建业落位成五后卫的防守平面后,其实国安很难找到足够的推进空间,特别是球队习惯性地抱着一条边路强打,其攻击效果可想而知。当然随着比赛的深入,北京国安开始有意识地增加了中场对两侧的转移,通过对左右两个边路来回的分球来调动出场上的进攻空间,比如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张稀哲就试图利用长短传相结合的方式来破坏对方的落位防守,不过当皮球再次回到边路之后又会重新回到原点。

  尽管下半场一上来就换上于大宝,并且对方中后卫龙成早早被罚下场,但北京国安的进攻依旧没有多少起色,甚至说球队在场上的人数优势也丝毫体现不出来。本场比赛有关张稀哲和奥古斯托对于进攻的组织梳理显然没有达到撑起球队的实战效果,并且想单纯依靠边路的突破传中也并非是国安进攻的强点所在。而一旦前三轮扛起球队得分大旗的伊尔马兹不足以保证凭借一己之力摧城拔寨,北京国安也就体现出了破门能力的不足。尽管下半场凭借张池明的进球球队还是如愿拿到胜利,但这并不足以掩盖球队暴露出的问题。

  其实面对三中卫体系的球队,两个肋部区域本应该是进攻中主要寻找的突破口,而这也原本是北京国安进攻的特点所在,但很遗憾的是何塞的球队并没有发挥出以往的优势和传统,缺乏纵向区域内的小范围传切配合也就使得国安进攻的杀伤力大打折扣。值得一提的是,在本赛季有关向前传球次数的技术统计上,北京国安居然存在着相当明显的短板。在没有足够穿透力的传球做保障的情况下,想要有效撕开对方的密集防守又谈何容易。其实下半场后半段进攻稍微有所起色正是开始寻求了从肋部寻求配合的结果,这应该能够给球队今后的比赛提供一些参考。

  或许新赛季中超前四轮战罢拿到7个积分对于志存高远的北京国安来说还算是个能够接受的结果,不过相比于所谓的联赛成绩,有关何塞对于球队进攻体系的调整显然还是需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缺乏进攻手段和进攻节奏的变化,对于人员和阵容的使用也不够灵活,再加上过于依靠单箭头个人能力解决比赛,这些在这几场比赛所暴露的隐患和问题都是需要国安教练组尽快解决的。当然毕竟联赛才刚刚开始,不过想要避免如上赛季那般的四大皆空,北京国安应该提早找回属于自己的比赛方式。(鲍文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86191.shtml report 2166 国安1-0建业张池明破僵局兴奋庆祝北京时间4月7日,2017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第4轮一场焦点战在北京国安和河南建业之间展开较量。结果凭借下半场张池明打入全场唯
(责任编辑:张统同)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