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无缘4连胜 青训小将生日前夜一球成名反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7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率先打响。开场仅9分钟,上港就由武磊助攻胡尔克率先破门。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鲁能就由西塞扳平比分。第83分钟,替补受伤的胡尔克出场的韦世豪轰出世界波。最终,上港2-1战胜鲁能,送给对手赛季首败。本场比赛,送出世界波绝杀的韦世豪出自鲁能青训。结果正是韦世豪的反戈一击让鲁能遗憾地未能获得四连胜。

  本场比赛,从上半场开始一直到第79分钟,比赛一直按照鲁能的方式进行,哪怕是上半场开场不到10分钟,鲁能就落后时。甚至从比赛进程上来看和开场逆转战胜广州恒大的比赛如出一辙,然而直到一个人的上场改变了比赛。第64分钟,胡尔克在与王彤的一次拼抢中受伤,随后不能坚持。此时,上港主帅博阿斯并没有派上国脚于海,而是将身披33号战袍的韦世豪叫到身边进行了指导。

  5分钟后,韦世豪换下了胡尔克迎来了赛季首秀。韦世豪出自鲁能足校,曾是鲁能青年队的主力射手,在2013年加盟博阿维斯塔,正式踏上留洋之路。不过在留洋期间与鲁能俱乐部之间发生了一些不快。效力博阿维斯塔期间,他为一线队出战9场,其中4场是葡超联赛。19岁的他成为第四位在葡超登场的中国球员。2015年夏天,韦世豪转投葡萄牙甲级联赛球队费伦斯。2016年1月又来到了目前效力的另一支葡甲球队的莱雄伊什。租借加盟上港前,韦世豪代表莱雄伊什在葡甲中出战15场,有一个进球。

  赛前部署上,鲁能主教练马加特对于阵容进行了一些调整,U23小将刘军帅首发出任后腰,金敬道重回首发,上一场顶替其出场的吴兴涵重回替补席。而在佩莱的搭档上,马加特放弃了塔尔德利,选择了此前2场比赛打入3球的西塞。西塞的表现证明马加特赌对了,下半场开始不到1分钟,蒿俊闵中场直塞,西塞禁区前得球突施冷箭,帮助鲁能鲁能扳平了比分。不仅打入一球,西塞积极地回撤拿球,此外也贡献了两次绝佳的射门机会,可惜没有把握住。

  从本场比赛的场上表现来看,3连胜的鲁能没有再接再励拿下4连胜非常可惜。虽然开场阶段遭遇胡尔克当头一击,但是鲁能在下半场一开始就由西塞扳平了比分,接下来的场上局面也一直在球队的掌控中,特别是第75到第79分钟这4分钟的时间内,鲁能围在上港禁区内,蒿俊闵、佩莱、西塞和吉尔都获得了破门良机,如果不是颜骏凌高接低挡,鲁能随时都可以反超比分。浪费机会是会受到惩罚的,错失良机4分钟后,韦世豪就在左侧禁区外闪开空当远射,轰出世界波,王大雷鞭长莫及,球击中横梁后弹入网窝。4月8日就是韦世豪的生日,中超首秀+世界波绝杀是为自己送上的最好的生日礼物。(杨希熙)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88842.shtml report 1897 上港2-1胜鲁能韦世豪轰世界波拒庆祝北京时间4月7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4轮,上海上港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的比赛率先打响。开场仅9分钟,上港就由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