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能"下半场"神话终被破 失利可助马帅查缺补漏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厘米
  • 手机看新闻

  2017赛季升级版"下半场惹不起"的山东鲁能,在中超第四轮遭遇了最强试金石上海上港。几乎与主场迎战中超霸主恒大那场一样,开场不久鲁能迅速被对方打入一球。不过,早早落后的鲁能同样没有慌乱,惹不起的下半场刚开始第一次进攻就由西塞打入扳平一球。然而,在70多分钟连续三次近距离射门都被颜骏凌神勇化解后,鲁能青训产品韦世豪用一记世界波宣告老东家下半场神话破灭。这粒失球是鲁能在新赛季的首粒下半场失球,三连胜的鲁能遭遇了新赛季首败。

  客场挑战中超乃至亚洲最强攻击力的上海上港,鲁能不出所料排出了新赛季最保守的首发。后防线并没有做出改变,后腰位置除了蒿俊闵有些进攻属性外,他身旁的刘军帅以及两边的金敬道和王彤都贴满了防守标签。马加特用意明显,鲁能上半时完全收缩,只留佩莱这个炮架和射手西塞在前场伺机反攻。上港这边,主帅博阿斯同样不敢对三连胜的鲁能怠慢,撤下埃尔克森,外援后腰艾哈迈多夫首发,第10分钟就用国脚后腰蔡慧康替下U23张华晨,明显就是忌惮鲁能的反击。

  比赛开始后上港很快迎来进球,第10分钟,奥斯卡直塞,武磊插上回敲,胡尔克无人盯防点球点附近劲射破门,1-0。下半场惹不起,上半场被动挨打的鲁能,这一次尝到了保守的苦果。不过,显然马加特在赛前对先失球有预案,落后的鲁能依然不急不慢按部就班的延续自己保守的战术,即便是前20分钟自己的控球率仅有27%左右。还好,这一次遭遇最强攻击力和场面控制的上港,鲁能中场休息时,仅以1球落后。

  对于下半场惹不起的鲁能,人们对鲁能的后45分钟都有期待,但没想到中场休息时没有更换一个人的鲁能,在第一次进攻就取得进球。半场开球就向前进攻的鲁能,边路蒿俊闵送出直塞,西塞拿球横带一步突然射门,颜骏凌似乎没有做好准备,仓促扑球手稍微碰了下皮球,但没有阻挡球钻入死角。就这样,下半场惹不起的鲁能在所有人的惊叹中迅速将比分扳平。之后随着胡尔克的受伤下场,场上形势似乎更倾向于鲁能,第74分钟到77分钟,蒿俊闵的远射,西塞的近距离射门,佩莱和吉尔的近距离头球攻门,都被颜骏凌神奇的用手指尖和脚尖挡出,上港门前风声鹤唳大难不死。

  也许真的是大难不死必有后福,颜骏凌阻挡了鲁能神话,胡尔克意外受伤替补上场的鲁能青训产品韦世豪用一记世界波把鲁能神话打破。即便是鲁能随后试图发力扳平比分,但从未在70多分钟这个鲁能时间节点落后的客队,再也找不到惹不起的那种节奏。随着主裁判一声哨响,"下半场惹不起"的鲁能宣告神话破灭。对于这个结果,也许鲁能赛前已经预料到了,连胜不可能不终结,特别是客场挑战上海上港这种级别的球队,1球小负并不是不可以接受的结果,甚至可以说,这个时候的失利对鲁能是好事,也许他能够提醒马加特对于惯用的战术和套路是否有应当改进的地方。

  首先,对手用蔡慧康和艾哈迈多夫组成的亚洲国脚级后腰,极大的限制住了鲁能的反击以及佩莱和西塞的发挥。这一点也许会被以后的对手效仿,马加特是否应该考虑进攻的多样化,要知道,本场比赛佩莱已经表现出了很多次不耐烦以及对队友传球的不满。其次,虽然下半场惹不起,但上半场过于保守和被动,面对泰达和亚泰这种球队还能力保大门不失,但遭遇恒大和上港这样的球队的时候,难免有所纰漏,是不是可以在上半场试图攻守更加平衡一些。再次,胡尔克的受伤下场,本来是个意外,可是鲁能对于这个对自己有利的意外,却似乎没有做出预案,韦世豪本身是鲁能的青训产品,鲁能应该对其特点了如指掌,却被这个意外上场的小将用世界波破了自己的金身。显然,鲁能在下半场反攻时,后防线有点精力不集中。这一点也应该给马加特提了个醒,无论面对什么样的对手和射手,无论场面上主动和被动,后防线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

  "下半场惹不起"的神话破灭,对于现在的鲁能肯定不是坏事。本场比赛有很多地方需要马加特去研究和应对,这对今后的比赛起到了查漏补缺的作用。如果鲁能能够正确面对这场失利,相信他们今后还能够迎来更多的连胜。(厘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90216.shtml report 2450 上港2-1胜鲁能韦世豪轰世界波拒庆祝2017赛季升级版"下半场惹不起"的山东鲁能,在中超第四轮遭遇了最强试金石上海上港。几乎与主场迎战中超霸主恒大那场一样,开场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