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4轮 >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胡尔克伤退上港进攻受阻 若缺席亚冠出线恐不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晴天恨海
  • 手机看新闻

  凭借着韦世豪石破天惊的爆射破门!上港主场2-1力克强敌鲁能,送给对手赛季首场失利的同时,在联赛中继续保持着竞争优势。尽管取得了联赛中的一场硬仗胜利,但是博阿斯和他的球队却很难高兴起来。因为“绿巨人”胡尔克在比赛中因伤离场,具体伤情如何还不得而知,而一旦这位锋线强援缺阵,将会给球队造成致命性的打击。

  上港本赛季开始后双线作战取得6连胜,直到上一轮客场2-3不敌广州恒大才遭遇赛季首败,如果此役输给鲁能,落后领头羊6分是球队不愿意看到的。同时,上港下周中亚冠比赛中将客场挑战日本的浦和红钻,为了节省体力,这场与鲁能的比赛势必希望以最快、最简洁的方式拿下胜利。

  此役,上港延续了良好的状态,开场仅仅9分钟,武磊和奥斯卡在左侧肋部做了一次撞墙式配合后,由前者小禁区边缘倒三角传中,点球点附近的胡尔克推射破门,上港取得梦幻般的开局。不过在马加特的严谨治军下,比分落后的鲁能并没有溃败。下半场仅仅1分钟,西塞便利用出众的个人能力低射扳平比分。

  当比赛进入到第64分钟时,上港最不愿发生的一幕出现了,胡尔克在与王彤的拼抢中被踢倒了脚踝,而倒地时巴西人扭伤了自己的左腿。尽管此后胡尔克试图坚持比赛,但是仅仅坚持了不到5分钟,他就不得不被小将韦世豪换下。好在最后时刻,韦世豪用致敬胡尔克般的暴力远射绝杀比赛,但是巴西人的离去对于上港的损失难以估计。

  本赛季上港之所以在亚冠和中超双线告捷,靠的就是胡尔克出众的个人能力。“绿巨人”不仅可以成为上港前场的关键支点,更重要的是,在球队打不开局面的情况下,他可以凭借着一己之力完成进球。本赛季的8场比赛,“绿巨人”已经打入6球,仅比队内的头号射手埃尔克森少1球。此外,胡尔克还贡献了5次助攻,无愧为球队的进攻核心。

  而在亚冠比赛中,胡尔克也是球队的“大腿”,首轮就是凭借胡尔克轰出的世界波,客场从韩国惊险地带走3分。第二场5-1大胜西悉尼流浪者的比赛,胡尔克头球为球队首开记录。

  面对亚冠小组中最强的浦和红钻,胡尔克一人打爆了红钻的整条后防线完成进球,帮助上港取得小组赛三连胜。必须强调的是,这三球并不是面对“白菜”级别的球队打入的,而是分别是面对日本、韩国和澳大利亚这样亚洲顶级联赛的球队打入的。而胡尔克的3场3球就是他在球队作用的缩影。

  值得一提的是,在下周周中,上港将在客场挑战浦和红钻。目前,上港小组赛3战全胜,出线形势一片大好。而一旦胡尔克缺阵,必须会对上港的锋线造成致命的打击。在博阿斯看来,尽早取得亚冠小组赛第一的位置,可以令球队将更多的精力放回到联赛当中。而一旦亚冠再牵扯多余的精力,势必对联赛造成影响。由此可见,胡尔克的伤情或许会影响到上港本已大好的出线形势……(晴天恨海)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7/n487091009.shtml report 1974 上港2-1胜鲁能韦世豪轰世界波拒庆祝凭借着韦世豪石破天惊的爆射破门!上港主场2-1力克强敌鲁能,送给对手赛季首场失利的同时,在联赛中继续保持着竞争优势。尽管取得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