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 > 利物浦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利物浦前瞻:库鸟替马内扛大旗 或继续劫富济贫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8日22时,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32轮继续进行,利物浦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挑战斯托克城。

  交锋记录

  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137次,利物浦71胜35平31负占据上风,其中联赛61胜32平30负。最近10次交锋,双方无平局,利物浦7胜3负,最近5战4胜1负,过去两战皆胜。本赛季英超联赛第一回合,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4-1大胜斯托克城;在不列颠尼亚球场,利物浦过去6次做客4胜2负,最近两战皆以1-0比分获胜,但斯托克城最近一次主场击败利物浦取得了一场6-1酣畅淋漓的狂胜。过去一段时间,斯托克城竞技状态糟糕,惨遭三连败、四轮不胜;利物浦竞技状态一般,虽然连续连续五论不败,但上轮主场2-1领先的情况下被伯恩茅斯2-2逼平,连续三个客场不胜。

  看点一:利物浦继续劫富济贫?

  上轮,坐镇安菲尔德球场,利物浦战伯恩茅斯开场7分钟便送大礼,庆幸的是库蒂尼奥和奥里吉连进两球反超比分,眼看比赛就以2-1的比分结束,熟料第87分钟丢球,最终无奈接受2-2的比分。战伯恩茅斯,利物浦劫富济贫的“特质”再次显露,对阵排名前十的球队,克洛普的球队8胜6平不败,英超BIG6内战10场比赛5胜5平。战积分榜后10名的球队,仅取得9胜3平5负糟糕战绩。本场比赛客战斯托克城,该队近期三连败,积分榜排名第12位,仅比利物浦上一轮的对手伯恩茅斯排名高1位;对阵这支下半区的球队,利物浦会不会延续“劫富济贫”的梗?

  看点二:利物浦争四急需提升客战成绩

  本赛季,利物浦在安菲尔德球场的成绩不错,16战11胜4平1负,积37分排在英超主场积分榜第三位。相比起主场战绩,利物浦客场战绩就很一般了,15个客场仅取得6胜5平4负成绩,积23分排在第五位。主场积分比客场积分多出14分,利物浦想英超争四,就必须提高客场战绩。数据统计,利物浦各项赛事过去五个客场无胜绩,过去7个各项赛事客场也仅赢了1场,而且还是1-0击败英乙球会普利茅斯。其实,只算英超联赛的话,利物浦过去9个联赛客场仅赢2查过比赛。

  看点三:库蒂尼奥继续扮演救世主?

  在利物浦主场3-1击败埃弗顿的比赛中,马内膝盖受伤,传闻他赛季报销。谁接替马内,扛起利物浦大旗,成为外界关注的话题。从比赛表现来看,利物浦已经找到马内的接班人,那便是中场核心库蒂尼奥。对阵埃弗顿的比赛,库蒂尼奥贡献一传一射,在马内下场后,助攻奥里吉锁定胜局;上轮主场2-2战平伯恩茅斯的比赛中,利物浦0-1落后的情况下,又是库蒂尼奥挺身而出扳平比分。需要指出的是,战伯恩茅斯的比赛,库蒂尼奥仅踢了1个小时就被换下,赛后利物浦主帅克洛普表示巴西球星没有伤病,显然他是为了准备战斯托克城,故意将库蒂尼奥提前换下场。

  赛前舆论

  休斯(斯托克城主帅):利物浦是一支顶级队伍,期望赢得每一场比赛,他们会认为周三战平伯恩茅斯的比赛是遗憾错失的机会。我们的主场氛围总是很好,人们似乎很喜欢观看我们的比赛。在与利物浦的比赛后,我们有很大可能拿到不错的赛季排名。

  克洛普(利物浦主帅):现在我们只会想派什么样的阵容面对斯托克城,这是一个真正的挑战。我们要派出尽可能强的阵容。这是一个难缠的对手,我们已经进行了分析,每个人都知道前往他们的主场不轻松,他们有很多球员可供挑选,不清楚他们的排兵布阵,但是他们的风格很清晰。大多数事情都很清晰。我认为斯托克城现在的处境不算受威胁,他们是两三支无欲无求的队伍之一,现在处境很安全。

  伤停报告

  斯托克城:爱尔兰(受伤)、布特兰德(受伤)、沙奇里(受伤)、沃尔特斯(伤疑)

  利物浦:马内(受伤)、拉拉纳(受伤)、亨德森(受伤)、因斯(受伤)

  预测首发

  斯托克城(3-4-2-1):33-格兰特/17-肖克罗斯、15-因迪、5-穆涅萨/18-迪乌夫、20-卡梅隆、16-亚当、3-皮埃特斯/4-乔阿伦、10-阿瑙托维奇/9-贝拉希诺

  利物浦(4-3-3):22-米尼奥莱/2-克莱因、6-洛夫伦、32-马蒂普、7-米尔纳/21-卢卡斯、23-詹、5-维纳尔杜姆/10-库蒂尼奥、27-奥里吉、11-菲尔米诺

  (十九)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152966.shtml report 1911 北京时间4月8日22时,2016/17赛季英超联赛第32轮继续进行,利物浦做客不列颠尼亚球场挑战斯托克城。交锋记录两家球会历史上交锋137次,利物浦71胜35平
(责任编辑:黄诗旋 US00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