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季后赛假想:伦纳德的马刺队会被灰熊扒一层皮?

  紧随勇士身后排名西部第二的马刺,将碰上西部最“硬核”的球队之一灰熊。

  

  本赛季已获得60+胜场的马刺,在常规赛四次对战灰熊的比赛中,并没有讨到便宜,只取得了2胜2负的战绩。而且,在远赴孟菲斯联邦快递球馆的两个客场比赛中,均受到了群熊们的顽强抵抗,铩羽而归。其中2月7日客场挑战灰熊的比赛中,马刺更是创下了球队赛季得分新低,仅仅在灰熊身上拿到74分。最近4月5日马刺坐镇主场迎战灰熊,也是战至第一个加时,才艰难取胜。四场比赛交锋中,马刺更是每场净输2.5分,说明马刺胜得艰难输得容易。

  

  马刺的绝对核心伦纳德的表现将是决定比赛走势的重要因素。伦纳德在本赛季转变为队内唯一的绝对核心之后,仍处在“涨球”阶段。25.7的场均得分,相比上赛季上升了4.5分,助攻也从上赛季的2.6次上升至本赛季3.6次,对于马刺进攻的带动作用愈加明显。NBA名宿纳什也表态,应该把本赛季的MVP奖杯颁给他。同时,马刺内线阿尔德里奇尤其大加索尔在本赛季表现均有下滑。然而他俩都是在季后赛证明过自己的球员,到了老将该发光发热的时候了,他们毫无疑问会选择站出来。他们油箱里还剩多少油,本次系列赛中拭目以待。

  

  灰熊本赛季表现依然很稳,取得了50%+的胜率(53.8%)。虽然没有超级得分点,但是灰熊的全队强硬防守能保证他们将对手比分压低,然后用丰富的肉搏战经验战胜对手。场均失分99.95,更是高居全联盟第三。双熊之一的兰多夫已经退居替补席,但是本赛季小加索尔却进化了不少,也开发出了38.6%的三分命中率,加上一直以来的中投和内线技术,将在季后赛带给灰熊更多的战术可能性,给马刺布置防守策略造成更大的困难。当然,主力控卫康利依然是那个受关注度低,球场存在感却很高的球员,健康的康利将比上赛季季后赛中带伤上阵的自己更加凶猛。

  

  面对身宽体胖的灰熊,马刺若想荒野求生,恐怕避免不了一场硬碰硬的肉搏战了。水哥个人预计,马刺将丢掉两个客场 4 : 2 过关。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189340.shtml report 1649 紧随勇士身后排名西部第二的马刺,将碰上西部最“硬核”的球队之一灰熊。本赛季已获得60+胜场的马刺,在常规赛四次对战灰熊的比赛中,并没有讨到便宜,只取得了2胜2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