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里皮目标2019亚洲杯夺冠 韩媒赞中国足球理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麦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中国足球的发展越来越理性,在看清打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希望渺茫的现实后,已经很快调整目标,希望能在2019年亚洲杯上称霸。

  韩媒称,意大利名帅里皮在去年10月成为中国男足的主教练后,给国足带来的变化是全方位的,“曾率领广州恒大称霸中超和亚冠的里皮是中国球迷心目中神一样的存在,在今后的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将对中国足球的发展产生深远的影响。”里皮也证明了自己是中国足球的救世主,在3月23日12强赛主场和韩国队的比赛中,他就成功令中国队1-0绝杀宿敌,实现了不小的突破。

  报道介绍,里皮认为中国足球不能一步登天,必须踏实走好当下的每一步。他近日接受意大利媒体采访时表示:“中国国家队的发展相对迟缓。尽管中超联赛发展迅速,但国家队的成长跟不上其步伐是不争的事实。”坦言中国本土球员的水准离亚洲一流水准还有一定的距离:“中超因为引进了很多名帅和世界级球星,所以水准提升迅速,但国足还是需要一定的时间提高。”他也承认以目前的形势,中国队要拿到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入场券困难不小。

  韩媒表示,中国队在12强赛A组名列第5,在7场比赛中仅拿到5分,即便是在剩下的3场比赛中全胜,也只能有14分,要追上位居第1、2、3位的伊朗、韩国和乌兹别克斯坦队几乎是不太可能,即便想拿到打附加赛的资格也相当困难。里皮认为,与其一味执着于12强赛的战绩,不如把眼光放得更长远现实一些,鼓励中国球员目标瞄准2019年亚洲杯:“希望可以在2019年亚洲杯留下我们更辉煌的足迹。”报道称,迄今中国队在亚洲杯的最佳战绩是2度夺得亚军,“里皮希望能带队在亚洲杯上称霸。因为他的存在,中国足球的发展规划也逐渐变得更加理性。”(麦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210243.shtml report 1132  北京时间4月8日消息,韩国媒体报道,中国足球的发展越来越理性,在看清打入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希望渺茫的现实后,已经很快调整目标,希望能在2019年
(责任编辑:刘淼尧 US01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