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第四轮第一比赛日总结:苏宁四场不胜,韦世豪一战封神

  江苏苏宁VS重庆力帆

  四月是谁的谎言,可能是江苏苏宁。

  截至目前为止,江苏苏宁前四轮1平3负进2球丢9球,多赛一场暂列倒数第二,这可是上赛季的亚军唉...

  苏宁目前的处境源起联赛第一轮0-4输给上海申花,与申花的比赛开始没多久,R·马就因伤下场,另一位进攻核心特谢拉则在91分钟击打对方面部被红牌罚下,两位大腿的缺阵上苏宁元气大伤,进攻体系土崩瓦解。而说到防守方面,我怀疑本场比赛前崔龙洙读了《三国演义》,从诸葛亮哪里学到了一招“空城计”。如果对面张外龙也看过,那一定会告知球员“此人诡计多端,我们切勿上当”,不过显然张外龙没看过。

  而且他手下的彭欣力和费尔南多也没看过,于是力帆球员开始瞄着苏宁的软肋挥刀乱砍,场面一度十分血腥。先是刘欢助攻彭欣力头球破门,三分钟后费尔南多直接任意球射门,曾经的国门顾超扑救脱手,力帆2-0领先。看大事不妙,苏宁开始反击,第89分钟拉米雷斯助攻吉翔扳回一城,最终苏宁还是1-2输给了力帆,至此联赛4场不胜。

  北京国安VS河南建业

  一个赛季之后,河南建业的阵容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公认性价比最高外援伊沃转投中甲,另一位中场核心尹鸿博也转会华夏幸福。虽然引进风格和技术都和伊沃极其相似的多奇卡尔和非洲杯MVP巴索戈,不过这二人目前还未真正融入球队,河南建业赖以成名的防守反击举步维艰,现在就只剩下防守了。屋漏偏逢连夜雨,U23新政的影响,让本就不完美的阵容还要上几个新兵蛋子,这下河南建业新赛季更苦了,新赛季以来建业和苏宁一样连续四场不胜...

  上一个这么惨的应该是小说《杨家将》,不过建业还称不上一门忠烈,倒是可以说是一门惨烈...

  本轮面对士气正盛的北京国安,不出意外,北京国安围着建业的球门一顿乱揍,下半场刚开始U23球员龙成两黄变一红下场,巴索戈伤退,北京国安依靠张池明的破门1-0赢下了比赛。但北京国安在多打一人的情况下的表现难言出色...

  上海上港VS山东鲁能

  马加特可能是想在山东鲁能身上重现08-09赛季沃尔夫斯堡的神迹,相较而言,现在的山东鲁能阵中缺少一位像当年米西莫维奇一样的指挥官,让鲁能在遇到强队时不落下风。

  本场比赛马加特用与前三轮几乎一模一样的战术挑战实力占优且拥有主场之利的上港,试图后发制人,达到赢球或至少不输球的目的。不过天不遂人愿,上港在第9分钟就打进了一球,虽然博阿斯雪藏了埃尔克森,但是凭借武磊、奥斯卡和浩克三人的配合,鲁能的防线很快被撕碎了。上港超强的火力让鲁能唯一一名具有组织能力的蒿俊闵也疲于防守,双中锋西塞和佩莱在前场形单影只很难创造机会。

  丢球之后的鲁能逐渐找到了破阵法门,防线前提之后蒿俊闵离禁区更近了,那么他的威胁也就真正显现出来,正是他的传球助攻西塞扳平了比分,鲁能的攻势渐起,比赛第69分钟浩克因伤下场,U23球员韦世豪得到了首秀的机会。浩克的下场成了比赛转折点,鲁能开始围着颜骏凌把守的大门狂攻,但是韦世豪的上场却让鲁能付出的一切成了泡影。第83分钟,韦世豪禁区外一脚世界波绝杀山东鲁能。

  

  这是时势造英雄,神奇的中超把韦世豪送上神坛。在15年前,当时年仅16岁的小将鲁尼替补登场打进一记世界波,帮助太妃糖2-1绝杀了枪手阿森纳,同时也打破了后者30场联赛不败的纪录。而与韦世豪在中超相似的是,这也是鲁尼英超生涯的处子球,都是替补登场,都是各自顶级联赛的首秀,都是世界波进球,韦世豪中超生涯的开始与鲁尼如出一辙,这位小将能否在中超成长的道路上达到鲁尼在英超的高度,让我们用时间来检验。

sports.sohu.com true 中超风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223374.shtml report 2062 江苏苏宁VS重庆力帆四月是谁的谎言,可能是江苏苏宁。截至目前为止,江苏苏宁前四轮1平3负进2球丢9球,多赛一场暂列倒数第二,这可是上赛季的亚军唉...苏宁目前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