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卡罗来自皇马,乔迪来自巴萨 一方战黄海教练最抢镜

  

  上轮刚刚战胜了排名第三的毅腾,本轮又遇到排名第三的黄海。9日下午,等着一方队的依然是一场硬仗。

  黄海曾是中甲赛场上的普通球队,但在来自巴萨的主帅乔迪的调教下,上赛季他们已然成为文艺球队,尤其是在进攻端,配合非常流畅。最终之所以没能冲超,主要是差在了防守上。对阵人和、权健,黄海都曾被对手连灌5球。整个赛季下来,他们的进球数高达52个,只少于拥有巴西三叉戟的权健,失球数却多达42个,防守能力只能算是中甲中游水平。即便如此,赛季结束时,黄海也还是拿到了59分,与权健、智诚持平,仅仅因为胜负关系处于劣势,与中超失之交臂。在与一方的交锋中,黄海更是完成了双杀,主客场比赛总计8次攻破一方大门,显示出了非常强的攻击力。

  不过,新赛季中,两队情况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在卡罗麾下,一方的防守力量大为加强,3轮过后,他们是中甲唯一零失球的球队。进攻方面,3场进5球也很不错。尽管还有待于进一步接受实战检验,但总的来看,一方整体实力较去年确实有所提高。黄海的防守问题也得到了一定程度的改善,3轮比赛只丢了3个球,大大低于去年的场均失球数。胆是,他们的进球效率也在降低,上轮主场对阵新疆队,他们仅以一粒点球取胜。在对方被罚下一人的情况下,黄海不仅没能扩大比分,反而遭到对方的围攻,勉强保住胜果。

  因为去年异军突起,黄海已经受到了各队的普遍重视,今年他们要想达到或超过去年的成绩,难度相当大。黄海俱乐部对此也有着清醒的认识,提出的赛季目标只是“保六争二”。不过,在竞争对手眼中,黄海仍被视为第一集团的球队,随时有可能制造麻烦。

  当一方的高位逼抢遇到黄海的整体传控,比赛悬念重生。这无疑是本轮中甲的焦点所在,因为两队目前分列积分榜二三名,也因为双方主教练均来自西班牙。乔迪曾担任巴萨B队主教练,卡罗则是皇马B队主教练,也曾短期执教过皇马一线队。在黄海和一方这样的中甲球队身上,倒谈不上西甲豪门印记,但是,双方主帅的执教经历,还是为本场比赛带来了更多关注度。站在一方的角度上,争取四连胜意义非同寻常,那将使球员们信心爆棚。但是,黄海何尝不想赢呢?当两支各有特点的球队相遇,更多考量的是主教练的智慧。

sports.sohu.com true 半岛晨报天天运动汇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266168.shtml report 1038 上轮刚刚战胜了排名第三的毅腾,本轮又遇到排名第三的黄海。9日下午,等着一方队的依然是一场硬仗。黄海曾是中甲赛场上的普通球队,但在来自巴萨的主帅乔迪的调教下,上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