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7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 张继科马龙领衔亮相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4月8日上午9时,“文化自信 国球展示”2017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仪式在无锡花园实验小学举行。

 


  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平杰、无锡市梁溪区区委副书记区长秦咏薪、中国乒乓球队男队主教练秦志戬、女队教练员肖战、国乒队员马龙、张继科、许昕、樊振东、丁宁、刘诗雯、朱玉玲、陈梦,以及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无锡市教育局、无锡市体育局以及梁溪区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

 


  无锡花园实验小学作为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先生的母校,拥有浓厚的乒乓文化氛围,乒乓球早已成为每一个在校生的必修课,这是乒乓巡展选此校作为首站的重要原因。启动仪式上,乒羽中心雷军主任向大家介绍了今年的巡展将从四月到九月,包括无锡、上海、厦门、广州、九江等城市,巡展以“文化自信 国球展示”为主题,通过中国的乒乓文化展示出国人的体育自信。因为乒乓球在中国不仅代表着一项体育运动,更是展示深厚文化底蕴与精神传承的标志。

 


  随着领导嘉宾共同拉动启动道具,“文化自信 国球展示”2017全国乒乓文化巡展正式启动。无锡花园实验小学的同学们也带来了精彩的乒乓舞、乒乓操、乒乓歌表演,赢得到场嘉宾一片掌声。仪式结束,国乒队员为同学们带来精彩的对攻表演,小朋友们见到国家队顶级运动员的表演,惊叹不已。

 


  启动仪式结束后,现场嘉宾和观众到乒乓球馆参观珍贵的乒乓藏品并体验了趣味乒乓球互动。值得注意的是,花园实验小学的同学们化身小小讲解员,为同学们声情并茂的介绍着中国乒乓球的历史与知识,成为传播乒乓的小使者。另外,一同参展的还有学生的手工展品,就是将打坏的乒乓球DIY成各种小艺术品,极具创意。

 


  本年度巡展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中国乒乓球协会、上海体育学院主办,国际乒联博物馆(中国乒乓球博物馆)、北京中广赛博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承办,同时,也得到天津七二九体育器材销售有限公司、李宁(中国)体育用品有限公司、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上海诚唐展览展示有限公司等企业单位的赞助支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8/n487268652.shtml report 3115 4月8日上午9时,“文化自信国球展示”2017全国乒乓文化巡展启动仪式在无锡花园实验小学举行。国家体育总局乒乓球羽毛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雷军、上海体育学院副院长平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