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轮休:德克怎么看?LBJ怎么看?公牛怎么看?

更高 乔丹 阅读(0) 评论()

  作者:钟星儿

  开篇:3月22日,针对在NBA引起热议的球星轮休,联盟总裁亚当·萧华给30支球队的老板都发了备忘录,指出顶级球星轮休已经成为了NBA的严重问题,并提醒各支球队这将成为4月7日的NBA董事会成员会议的重要议题。他还警告各球队如果不遵守联盟规定,即,如果决定某球员在某场比赛中轮休就必须立刻通知联盟办公室、对方球队以及媒体,那么该球队就将会受到严重惩罚。

  暂不知道会议内容如何。在常规赛收尾阶段,好像30支球队都不太听总裁先生的话了。今天就听听各方说法,看看最近几天发生的荒诞事吧,再想想是该轮休还是不该轮休?

  ………………………………

  最早作出反应的是圣安东尼奥主教练格雷格·波波维奇:“我还会继续作出轮休的决定。如果我在萧华的总裁位置上我也会做一样的事情,但我觉得,不能说因为我们是教练,是总经理,就意味着我们不了解这门生意。这事要这么看:你是想看球员打1场比赛还是想看他职业生涯多打3年?你想看到他出现在季后赛吗?因为他没伤病的话就可以打季后赛了。”

  然后是达拉斯小牛老板马克·库班:“我自愿(申请)任何一支球队在和我们打比赛的时候可以随意轮休。”

  于是,4月7日的达拉斯,马刺的整套首发都休息了,但达拉斯的球迷是自己的球迷啊,库班同意,他们可不同意,没办法,尽管季后赛无望但老迈的德克·诺维茨基还是上场拼了17分钟,悲催的是,首发出战的他们还是输给了别人的替补——无名小辈布林·福布斯一发飙砍得27分。

  ………………………………

  当即回应的还有克利夫兰骑士主教练泰伦·卢:“在轮休方面,我还太嫩了,毕竟我才执教了95场比赛呢。”

  泰伦·卢无论是球员时代还是教练时代都拿到了总冠军,但他还是谨慎说话,可骑士老大勒布朗·詹姆斯不客气了。当是的警告主要针对的就是他:

  “我不明白为什么……就是由于我轮休了几场吗?……听着,哥们儿,马刺主帅这种事情曾经做了10年、12年或许是15年,每支球队都是这样说的,‘你知道吗?那是波波维奇做过的最明智的决定。’他让一些球员轮休,拿到了5座总冠军奖杯……我只知道,当我涉及后就被更多地议论了,假如换作别人议论几天就没事了,一旦我涉及其中就会成为完全不同的状况。”

  LBJ可能是真的霉运倒家了,都议论他的轮休,却很少有人提年现年32岁、已在联盟打了14个赛季的三旬老汉居然是本赛季出场时间最多的那个人。这还不说,近日,当年的大虫又跳出来批评他:

  “你们知道吗?勒布朗在做一件迈克尔·乔丹永远不会做的事情。他(迈克尔·乔丹)从来不会轮休,他要打每一场比赛。勒布朗应该也这么做,因为球队需要他,联盟需要他。他那么做会引起人们的指责和抱怨。他们对伟大的定义实在太简单了,迈克尔·乔丹是在防守强度大得多的前提下做到的。他做到了什么?他连续10个赛季得分排名联盟第1,在那时候这是很难的一件事,而现在这很容易。”

  LBJ也许是懒得反驳,也许是没时间反驳,因为他的球队最近状态一般,现在还要努力去争东部头名。再说还是自己的主场啊,于是,4月7对亚特兰大鹰的比赛全部首发出战,这下可好,对方却唱起了空城计,首发都休息,让当今的篮球皇帝无地自容的是他们还以100:114输了——当年在东部决赛中被穿球衣的德怀特·霍华德淘汰,现在却是被穿训练服的他继续嘲讽。

  ………………………………

  丹尼斯·罗德曼引发骂声一片,当年的恶汉之一,迈克尔·乔丹在华盛顿的队友查尔斯·奥克利发推怒喷:“丹尼斯·罗德曼闭嘴吧,你就不是一个强硬的人。我认为勒布朗的做法很明智。而你打球的时候从来都不强悍,穿婚纱的小姐。”

  甚至,他自己在芝加哥的队友,最近2季与勒布朗·詹姆斯在总决赛打得难解难分的史蒂夫·科尔都看不下去了,也开始了对大虫的尽情嘲讽,对现在的对手撑腰:“丹尼斯·罗德曼对轮休有意见这太好笑了。事实上,他每年至少被禁赛15场,他轮休的机会可多了。他不是还在球季期间跑去拉斯维加斯和摔角大赛吗?他当年根本就是想休就休,他哪有资格批评别人?”

  语音未了,二人共同的前东家芝加哥公牛遭殃:4月8日,正拼尽全力夺取季后赛资格的他们输给了全联盟倒数第1的布鲁克林网。

  网今年很有可能得到头号签,但却要归属波士顿;林书豪和布鲁克·洛佩斯也都不是合同年;而且这两大核心都是经常受伤的主儿,该休息了。但念在自己主场的关系不能休,可是,一使劲,却将芝加哥拿下了。

  吉米·巴勒特只能问:为什么该轮休的不轮休呢?

  答案是:自从林书豪回归,这支弱旅一直是很强的,绝大多数场次不是赢是惜败,还是怪自己没准备了。是公牛自己的队员开始“心理轮休”了吧——可别老拿人家当病猫。

  …………………………

  现在,该是讨论休轮的时候了。

  ………………………………

  作者介绍:钟星儿

  1992~2003年,凡大陆地区能看的NBA比赛,直播或录播全都看遍了,1999年开始从事以篮球为主的专业体育媒体报道,媒体生涯近20年,曾是迄今为止中国综合类纸质媒体中最大规模足球世界杯专题报道的负责人,曾是迄今为止中国门户网站中最大规模奥运会报道的前线总指挥,曾创办篮球杂志并担任主编,现隐居湖畔,从事个人兴趣所在的图书出版工作,体育类图书已推出《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转身Ⅰ》、《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转身Ⅱ》、《紫金传奇》(上下册)、《科比·布莱恩特:全传》(共4册,豪华礼盒包装)等。最新推出的是《科比·布莱恩特:见证》,作者为高欣,在写作《特雷西·麦克格雷迪:转身Ⅰ》后,以现场记者的身份在斯台普斯中心的观众席见证了黑曼巴的最后2季及告别巡演。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18549.shtml report 4279 作者:钟星儿开篇:3月22日,针对在NBA引起热议的球星轮休,联盟总裁亚当·萧华给30支球队的老板都发了备忘录,指出顶级球星轮休已经成为了NBA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