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英超本土球员普遍高薪低能,皆因一废纸作祟

球智库 青训 英超 阅读(0) 评论()

  近日,就曼联以10万英镑周薪续约队中本土青训球员林加德一事,引起了英国媒体的热议。这位实力平平、并且一向不受英国球迷乃至曼联自身球迷待见的英格兰边锋究竟凭什么拿到如此高薪呢?其实答案就是堪比中国房产证的“英超户口本”。

  这里的“英超户口本”其实是与英超联盟当年颁行的“本土培养”政策有关的。根据规定,从2010-2011赛季开始,英超俱乐部在夏窗结束后须提交一份包括8名本土培养球员在内的25人大名单。“本土培养”对年龄和国籍并没有限制,要求球员21岁前在英格兰或威尔士俱乐部青训总计36个月即可。如果俱乐部21岁以上本土培养球员不足8人,那么阵容人数将会被削减,不过可以用U21球员填补25人名单空缺。

  其中满足以下三条其中一条便可以成功拿到“英超户口本”:

  1.俱乐部青训球员。

  指21岁之前在英格兰俱乐部注册满3年的球员,也就是18岁之前就必须在俱乐部踢球。

  2.本土青训球员。

  这个和第一点类似,即18岁之前就来到英格兰俱乐部踢球的球员,期间即便转会至英格兰的任何一间俱乐部都可以。

  3.本国球员:

  取得大不列颠联合王国国籍(英格兰、苏格兰、北爱尔兰和威尔士)的球员,无论是单一国籍或是双重国籍;

  而如果不满足以上条件又想到英超踢球的话,那就得费一堆周折去办劳工证,而且对外籍球员还有严格的要求,例如球员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次数,国家队排名等等。所以在英超效力的外籍球员,都是有着自己过人的长处才可以得到英国俱乐部的垂青。

  在如今的英超联赛中,像林加德这类实力平平,却因为拥有一纸本土户口,而能够在球队当中某得一席之地的球员实在不在少数,而这也是为什么英格兰为什么这么多年以来一直都只能是“伪强队”的重要原因之一!

  编辑:米其林林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18802.shtml report 1828 近日,就曼联以10万英镑周薪续约队中本土青训球员林加德一事,引起了英国媒体的热议。这位实力平平、并且一向不受英国球迷乃至曼联自身球迷待见的英格兰边锋究竟凭什么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