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富力会成为中超莱斯特城吗

世界杯之路 阅读(0) 评论()

  虽然昨晚广州富力在最后时刻被恒大逼平,没有取得广州德比最后的胜利,但是相信他们的表现一定给各位球迷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果说前三轮比赛对阵升班马天津权健和两支保级球队长春亚泰、延边富德的胜利还没有太大说服力的话,那么昨晚一战却真的让人心服口服。虽然说富力以往对阵恒大也不落下风,也并不是没赢过恒大,但能够逼得恒大如此狼狈也足以令人刮目相看了。

  富力更像中超阿森纳 定位亚冠资格也许更现实

  四轮过后,广州富力三胜一平积10分独自领跑中超积分榜,这的确令所有人都想不到,毕竟这赛季各大土豪纷纷加大投入,原先大家以为能够挑战恒大宝座的应该是上港、苏宁、鲁能、华夏幸福、申花、国安等土豪和底蕴队,但是没想到的是低调的富力正在暗暗发力,一直喊着保级却暂时登顶积分榜。这是不是有点莱斯特城的味道呢。当然现在说这些还为时尚早,毕竟富力在2012年第一年征战中超时也曾经短暂领跑过积分榜,不过最后只名列第7名。所以富力的目标应该是定在冲击亚冠席位比较正确。

  虽然富力和莱斯特城一样身穿蓝色球衣,但是从球队的风格和实力来看,其实反而更像争四狂魔阿森纳一样。众所周知,阿森纳主帅温格在执教阿森纳之前是在J联赛球队名古屋八鲸执教的,而当时队里的头号球星就是现在富力的主帅、前南斯拉夫球星斯托伊科维奇。应该说温格短传渗透的技术流传控风格已经深深地影响着斯托伊科维奇,所以无论是斯帅后来执教J联赛还是现在的富力,他都是一直秉承着这种阿森纳式的传控足球风格。而这种传控风格与广东足球一直以来的南派足球技术流踢法可谓不谋而合。所以虽然斯帅2015年刚接手富力的前几场成绩不是太好,但是富力高层给予了足够的信任,最终成功保级。并在2016年在投入不大的情况下取得了第7名的好成绩。和阿森纳一样,富力的高层对主教练都很信任,相对于始乱终弃的莱斯特城来说,似乎富力更像阿森纳。

  而且赛季刚刚开始才四轮,暂时还不能对各支球队的表现做定论。富力究竟有没实力称霸中超,还要多看几轮才有定论。尤其是接下来对苏宁、鲁能、华夏幸福、国安、申花、上港等强队的表现是否还能如此闪亮,目前来看还存疑问。富力要想争夺亚冠资格甚至冠军的话,目前来说困难还是不小。但当然,足球是圆的,如果最后富力复制莱斯特城奇迹夺冠的话,大家也不要太惊讶,毕竟富力曾经也进过亚冠,从历史成绩来看,似乎比莱斯特城要好一点。

  斯托伊科维奇执教水平完爆另一个斯帅

  一支球队主教练的作用究竟有多大,看看球队的阵容和成绩就知道了。富力阵中只有姜志鹏一名国脚,而且他在国家队的表现也并不理想,论本土球员名气和实力应该说在中超只属中游。而论外援富力更加没有优势,虽然扎哈维堪称去年中超下半程最佳外援,但从身价和名气来说,比起其他土豪的奥斯卡、特维斯、佩莱等人有比较大差距。至于另两位外援雷纳尔迪尼奥和乌索都是比较平民的外援了,一个是从J联赛转会过来,另一个是间接从鲁能回收的。可以说如果用扑克牌来比喻,那么斯托伊科维奇手上拿着的可能只是5、6、7、8、9,但是他却打成了同花顺。而恒大那个斯帅呢,则是拿着4条2,但是烂在了手里一直打不出去。

  由于张耀坤和于洋离队,而张贤秀因为中超新政关系无缘出场。所以富力上赛季的三个主力中卫这赛季都要更换。如此大的变动堪称伤筋动骨。另外中场大脑汪嵩的离队也是对富力的中场组织有比较大影响。所以赛季初普遍大家对富力的认识应该说比上赛季略有下降,这赛季的目标应该是维持中游就不错了。但是没想到的是在斯帅的调教下,球员的更换并没有任何影响。由黄政宇、弋滕、姜积弘组成的三中卫组合可谓非常稳健。这三个球员以往的中超经验都比较缺乏,尤其是年仅20岁的黄政宇,上赛季只出场过几次首发,但是这赛季担起大任后一点都没有怯场。和其他U23球员相比,可以说已经明显的超班。这三个中卫的个人能力应该说并不是很强,但斯帅很好的将他们整合在一起,互相补位得很好。

  另外陈志钊本赛季的表现也比以前有很大进步,虽然他的传球能力可能比不上汪嵩,但是边锋出身的他控球能力肯定要比汪嵩好一点,加上年纪要年轻一点,奔跑能力更突出,和乌索的搭档可以说攻守兼备。自从上赛季变阵343之后,富力的表现就一直很突出。不仅成绩不错,关键是场面非常漂亮,行云流水,吸引力不少中立球迷。相信富力如果继续坚持这种南派技术流足球,一定可以吸引更多球迷关注。

  坚持青训坚持本土化总有回报

  其实很多时候都会替富力感到可惜。因为富力的风格如此行云流水,赏心悦目,成绩也还算不错,至少能稳居中游,但是奈何和恒大同城,所以一直球迷比较少,上座率都是中超垫底。但是相信随着球队的成绩越来越好,培养出越来越多的本土新人,球迷文化应该会逐渐形成。和恒大相比,富力这边无论是踢法还是人员都一直坚持广东本土化,这个是比较得到本土球迷的认可的。无论是老将卢琳,中生代的陈志钊还是年轻的黄政宇、曾超、叶楚贵,都在球队拥有一席之地。和早几年相比,应该说如今的富力的本土化痕迹要更明显一些。值得一提的是,富力一线队还有很多的U23本土小将,相信以后他们有机会像黄政宇一样逐渐成名。

  如果富力可以将这支南派足球风格一直坚持下去,能够留着斯帅,重用本土年轻小将的话,相信慢慢地肯定会有更多球迷支持富力的。毕竟在如今金元风暴狂刮的中超,像富力这种默默耕耘、坚守技术流的球队是很少的。应该说,在目前的中超里面,绝大多数球队都是703战术,有球直接找外援,没有太多配合,而富力是这其中的异数。虽然富力阵中几位外援都很重要,但是富力的进攻很少依靠外援的个人能力,更多还是依靠团队配合。而且在上赛季扎哈维没来之前,其实富力的进球绝大部分都是来自国产球员,而不是外援。对于富力来说,冠军当然是渴望的,能够成为中超莱斯特城自然极好,但是如果做不了莱斯特城,做阿森纳也是不错,因为能够每年进亚冠也并不是容易的事情。至于本赛季富力能否一黑到底呢,本人就不预测了,不过祝富力好运,说不定真能实现呢。

sports.sohu.com true 世界杯之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26028.shtml report 3244 虽然昨晚广州富力在最后时刻被恒大逼平,没有取得广州德比最后的胜利,但是相信他们的表现一定给各位球迷留下很深刻的印象。如果说前三轮比赛对阵升班马天津权健和两支保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