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恒大深夜辟谣否认有内鬼 高拉特进国足难进世界杯

  如果你现在问我恒大该不该换帅,我会说,该!这就是俱乐部、媒体和球迷思考角度的不同。我们不用考虑太多后续,不用承担任何责任,但俱乐部面临的困难,承担的责任,太多了。 ——《恒大王朝》作者潘伟力

  昨晚中超第四轮的焦点大战“广州德比”,恒大在先进一球情况下全队变得懒洋洋以致比分被改写,郑龙手球、郑智送大礼、保利尼奥肾气不足、高拉特和阿兰接连错失机会,若不是郜林临危授命头球救主,恒大绝对得在主场饮恨。赛后斯科拉里的话被翻译宫耸表述成“队内发生了奇怪的事情需要调查一番”而引发球迷猜测:难道队内有内鬼故意出工不出力想做掉斯帅?但翻译在深夜及时辟谣称自己因口误造成误会,但因为恒大表现实在糟糕,以致越描越黑让人不信服。

  宫耸表示斯科拉里的原意是恒大状态出了问题,而不是在人心向背中发生状况,很多球迷调侃这是一次危机公关,但是以斯科拉里的情商,就算自己的权威真的受到挑战也不会这样主动将“家丑”公之于众,因此从客观上来说恒大翻译没有撒谎,的确是口误。

  但是为啥外界球迷却在评论区不买账呢?因为恒大在这场比赛中失误太多,根本不像要豪夺“中超7连冠”的豪门队伍。再加上斯科拉里的保守战术和不轮换政策在本赛季屡屡拖累球队,连他老家的巴西媒体都造谣斯科拉里即将下课,因此在与广州富力同城德比中弊病丛生的比赛后,恒大翻译的偶然失误成为了球迷“阴谋论”的导火索。无风不起浪,恒大必定是出了问题才能让外界开始质疑。

  距离上轮中超已经过去一周,按该说恒大将士不会被状态所拖累,但是保利尼奥、阿兰,尤其是高拉特的集体低迷让球迷深感担忧,以前球迷们憧憬的如果三人能为国足效力的话进世界杯绝对有戏的美好愿景,现在看来也是不现实。拿遍冠军的“吃饱状态”不利于三名外援的进取心,而许家印的重金奖赏政策也难以吊起土豪外援的胃口了,善于调节球队心理的许老板可得动动脑筋了:是球员不爱钱了,还是他们有啥隐情呢?

  其实从远处来说,因为许家印的“2020年全华班”计划牵扯到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的饭碗,而且“世界第一流名帅”也明显针对的是斯科拉里,在这点上几名外国球员和主帅难免会为未来的职业生涯感到一丝隐忧,如果是因为这件事儿影响状态的话,那三名外援看上去也值得同情,毕竟谁也不愿眼睁睁地看着自己被球队“和平分手”;而斯科拉里那保守的战术估计也能得到证实:说不准哪天就下课了,与其大刀阔斧地启用“前国青队长”,还不如维持原来的夺冠班底,好歹能震慑对手。

  不过,2020年全华班毕竟是遥远的3年后,届时的中超在世界影响力只能更强大,因此要说因为这个让恒大外援忧心忡忡影响了状态的话,还是有些牵强,毕竟状态没了自己身价缩水,持观望态度的潜在新东家一定会望而却步,没人敢拿自己的前程开玩笑,毕竟上赛季的切尔西和本赛季莱斯特城这样的极端事情很少见。

  总体来说,恒大进入了“高原期”,之前拿到手软的冠军和荣誉成为了制约恒大持续前进的巨大隐忧,善于进行心理调节的许家印需要祭起“手中的大棒”,该为一些状态有问题或者态度不端正的球员降降温、洗洗澡、治治病了,树枝长歪了会影响树干的整体成长,要想实现自己比肩蓝天的伟大梦想,就得及时修理一番了。加油,恒大!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38129.shtml report 2337 如果你现在问我恒大该不该换帅,我会说,该!这就是俱乐部、媒体和球迷思考角度的不同。我们不用考虑太多后续,不用承担任何责任,但俱乐部面临的困难,承担的责任,太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