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火箭|火箭直播|姚明|哈登|霍华德 > 火箭-哈登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火箭进攻体系如天女散花 雷霆火力匮乏唯拼防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快船战胜马刺,排名西部第六的雷霆,已彻底失去向上攀升的希望。由此,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的对阵也就确定了。

  火箭和雷霆,都属于单核心带队、打法简单明快的类型。但人员配备、指导思想的不同,也早就了双方风格的一些差异。

  火箭这边,哈登是进攻运转的核心组织者。比赛大部分时间里,休城的攻势都是依靠他一人在盘活的。但是,当哈登疲劳的时候,在后场,有贝弗利、戈登、路易斯-威廉姆斯可以分担得分和组织压力。而前场,安德森、阿里扎的外线牵扯,卡佩拉、内内的保驾护航,也让哈登打起来如鱼得水。

  经过一个赛季的磨合,火箭快速转换中翼侧拉开,阵地战中高位挡拆顺下的套路,已演练的十分纯熟。尽管是单核驱动的队伍,但在哈登之外,火箭总共还有9人场均分在9分以上,其中有5人的场均分超过10分。另外,火箭的场均总得分排名联盟第2,场均三分出手和三分命中数排名联盟第一,场均助攻、罚球等进攻指标上,也位列前茅。这些无一例外,都证明了球队出色的整体性。

  雷霆同样由威少一人带队,但是由于现有人员中,能在进攻端给威少分压的球员实在太少。因此,俄城进攻停滞,威少在比赛中陷入单打泥潭的场景屡见不鲜。赛季打到现在,除了威少之外,雷霆只有3人得分过9;在助攻方面,除了威少,雷霆排名第二的奥拉迪波,只有2.6次。

  另外,尽管,威少已轰出赛季三双,助攻指标高居联盟前列,但已有不止一名专家指出,威少在带动队友方面主动性逊于哈登。很多时候,雷霆只能依靠威少超人般的突击能力去拉开空当,可谈及队友间的移动、呼应,战术思路的明晰性,雷霆却与火箭差距不小。

  不过,系列赛的对决,防守也许会成为雷霆赢球的突破点。如今的火箭,虽然进攻是联盟顶级,但在防守端,他们却依然会犯断电、漏人、协作补防意识欠缺的老毛病。数据显示,在防守方面,火箭几乎所有指标,都排在联盟后段。

  反观雷霆这边,在威少身后却有一帮硬汉,尽管这些队友关键时刻得分能力很成问题,但无论是内线的吉布森、亚当斯,还是外线的罗布森、奥拉迪波,防守的硬度和执行力,都相当不错。本赛季常规赛中,雷霆与火箭交锋,唯一赢下的一场球,靠的就是末节铁血、近乎疯狂的防守态度。而那场球的取胜之匙,或许值得雷霆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重新借鉴。(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48514.shtml report 1565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快船战胜马刺,排名西部第六的雷霆,已彻底失去向上攀升的希望。由此,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的对阵也就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