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6-17赛季NBA季后赛首轮火箭VS雷霆 > 17火箭VS雷霆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雷霆前身乃火箭超级克星 黑贝威少因季后赛结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快船战胜马刺,排名西部第六的雷霆,已彻底失去了向上攀升的希望。由此,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的对阵也就确定了。

  如果将超音速的队史也计入雷霆帐下,从1981-92赛季起,火箭与雷霆(前超音速)总共在季后赛中交锋过7次。这期间,火箭仅在1996-97赛季赢过一次,其他6次,他们全都被对手淘汰,总战绩为13胜24负,完全处于下风。

  1982年,火箭、超音速两队首次在季后赛相遇,休城就1比2败下阵来。之后,休斯顿进入大梦时代,但生涯前4次与超音速交手,大梦品尝到的只有失败苦果。

  1986-87赛季,火箭半决赛遭遇超音速,2-4出局。

  1988-89赛季,季后赛首轮,火箭再遇超音速,1-3脆败。

  来到1992-93赛季,火箭与超音速血拼7场,却在抢七大战的加时赛中,最终100-103无奈饮恨。

  接下来,火箭经历了甜蜜的两冠时期,但1995-96赛季,当他们又遇到苦主超音速的时候,大梦被对手疯狂包夹的战术围困,系列赛迷失,火箭也在半决赛,0-4被横扫淘汰。

  火箭唯一一次报仇雪恨,是在1996-97赛季,那一年的西部半决赛,火箭经过7场鏖战淘汰超音速。但是在当年的西决中,他们却遭爵士重击出局。

  之后,火箭和超音速在季后赛中没有再发生交集。直到2012-13赛季,彼时,超音速已改名雷霆,搬迁到俄克拉荷马城。而作为俄城旧将,哈登则是以火箭领袖的身份首度带队征战季后赛。

  那轮系列赛,原本在实力上,火箭与雷霆是有着明显差距的。但是第二场,贝弗利一次贴身防守威少时,导致后者膝盖受伤,就此赛季报销。尽管后来,经过6场激战,雷霆还是将火箭淘汰,可贝弗利和威少却从此成了仇敌。

  随后的3年,雷霆一直是火箭最为惧怕的对手之一。尤其是哈登,每次他重回俄城打比赛,状态往往都非常低迷。

  事情的转机出现在去年夏天,随着杜兰特离开俄城,雷霆一下子变成了单核球队,而火箭在理顺了内部关系,聘用了新主帅德安东尼后,战力反倒飞速提升。本赛季,火箭与雷霆4次交手,赢了其中的3次,且从场面上来看,火箭每场球几乎都掌控着比赛节奏。

  于是这一次,当火箭季后赛再遇雷霆,他们已完全不再惧怕对手。或许,对于哈登和队友们来说,如今正是他们率队报4年前输球之仇的最佳良机。(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52399.shtml report 1618 北京时间4月9日,2016-17赛季NBA常规赛继续进行,随着快船战胜马刺,排名西部第六的雷霆,已彻底失去了向上攀升的希望。由此,季后赛首轮,火箭与雷霆的对阵也
(责任编辑:徐臻)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