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走出阴影的林丹连拿两冠,关键时候李永波还得靠他

  4月9日,在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林丹发挥出色,直落两局以21比19、21比14战胜李宗伟夺冠。这也是林丹首次拿到马来西亚公开赛冠军,他打破了职业生涯在东南亚赛事无冠的尴尬纪录。

  两人惺惺相惜

  去年里约奥运会上,林丹半决赛惜败李宗伟,无缘卫冕。里约归来后,林丹又陷入“出轨门”事件。接连不断的风波,让很多人怀疑,34岁的林丹能否扛得住?是否会就此终结职业生涯?

  很快,林丹用行动给出了回答。在公开向家人道歉后,林丹低调现身训练馆,为即将开始的羽超作准备。联赛落幕后,林丹又转战国际赛场。3月19日瑞士公开赛,林丹2比0轻取队友石宇奇,夺得复出后的首个冠军。时隔20天,他又战胜“宿敌”李宗伟,实现了东南亚夺冠的历史性突破。

  赛场上的林丹

  已经34岁的林丹,是世界羽坛迄今为止最杰出的运动员,没有之一。其连续两次夺得奥运冠军的成绩,恐怕一个时期内很难有人打破。对于林丹的羽毛球天赋,国羽总教练李永波一向毫不吝惜赞美之词。进入东京周期后,林丹已经连拿两冠,他用实际行动证明,自己仍然是世界顶级,仍可以战胜任何一位高手。

  李永波一直看好林丹

  相比林丹的高光表现,里约奥运会新科冠军谌龙,则稍显低迷。其近期国际赛场最好成绩,是中国公开赛进入决赛,但0比2完败给丹麦的约根森。况且,过去两年多次出任一单的谌龙,屡次在团体赛中掉链子,给人一种关键时候靠不住的感觉。而今林丹状态上佳,给了李永波无穷底气。5月初,苏迪曼杯就要在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开打。凭林丹和谌龙目前的状态,苏杯关键时候,估计李永波还得依靠老将林丹来稳局势,撑门面。

sports.sohu.com true 老高说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09/n487375605.shtml report 1498 4月9日,在2017年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子单打决赛中,林丹发挥出色,直落两局以21比19、21比14战胜李宗伟夺冠。这也是林丹首次拿到马来西亚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