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杜少+库里重塑新王朝 勇士4巨头依然是时代坐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韩少
  • 手机看新闻

  上赛季痛失总冠军,勇士跌下神坛。但孤傲的金州人,却没有一蹶不振。去年夏天,他们送 走了半数冠军老臣,在惨烈的争夺中,抢下杜兰特,由此打造了震惊联盟的四巨头豪阵。之后,勇士经历了阵容磨合的慢启动,经历了库里的低迷,经历了杜兰特的伤停,以及之后的连败 。但依靠强大的气场,他们最终将难题一一破解,连续第三个赛季夺下至少65胜、锁定常规赛冠军,实现了完美重塑。

  实际上,杜兰特加盟之后的首场比赛虽然惨败给了马刺,但是这之后勇士似乎找到了比上赛季更残暴的节奏!赛季之初的12场连胜期间,勇士9场得分超过110分,10场全队助攻数超过30,全队助攻率高达71.9%,这个数据是历史第二,仅次于2002-03赛季的犹他爵士的72.7%,,而场均得分比第二名足足高了5分,这个分差一度是将近10分,其中勇士的进攻效率值每百回合达到115.4分,全联盟,在整个NBA历史上也能排在第一位(自1973-1974赛季失误次数被纳入统计后),超越了09-10赛季的菲尼克斯太阳(112.7)。这期间杜兰特已经成为了勇士队的当家球星,这可能是所有人都没有想到的事情。从俄城的老大到金州的老大,应该说杜兰特在整个赛季的表现,依然是勇士队最好的。更重要的是,他让勇士发生了太多的改变。

  勇士不再是一个只会投三分的体系球队。杜兰特的防守效率全队第二,进攻效率全联盟第一,场均得分全队第一,效率值,胜利贡献值,48分钟胜利贡献值全部都是勇士队第一,也就是说,勇士队在过去两个赛季对于库里体系中所占据的主导地位的依赖,终于可以解脱。事实上现在的勇士队已经不再是一个只喜欢投篮的球队,杜兰特的到来让这个球队变成了一支难以击败而且没有什么死角的球队,单挑体系,防守加强,个人持球进攻的强点,甚至库里都可以从中解放出来。从一点就可以看出来:勇士新赛季打出的进攻效率,节奏,回合,防守质量已经超过了73胜的赛季。这是一支趋于完美的球队。

  但是库里实际上迎来了自己生涯最大的起伏期,这和杜兰特有直接的关系。他的第一次起伏就是出手次数变成了全队第二,结果库里的角色变成了二当家,这一度让萌神失去了方向,各项数据极具下降,甚至直到现在他的三分球命中率才刚刚提高到了40%以上,但是依然是生涯的最低纪录。而第二个阶段则是库里在要求出手次数之后开始夺权,最终在进入2017年之后,库里的出手次数超过了杜兰特,不过战术地位依然是二当家!不过杜兰特受伤之后,库里开始了重新找到节奏,在勇士连胜期间库里的球队地位再次变成了上赛季那样。实际上库里不是表现的不够好,只是在本赛季不够稳定,他的三分命中率是生涯新低,可却依然有单场13个三分球的历史级表演,对于萌神来说,他甚至正在接近联盟历史第一个2亿顶薪的合同,他和杜兰特势必会成为这个球队的未来核心。

  对于勇士来说,本赛季他们也经历了很多次的问题,比如说,内讧!追梦格林在本赛季依然是防守最好的球星之一,甚至可能会是本赛季的最佳防守球员。但是格林打球的肮脏和自大却在本赛季依然发酵,他的眼里似乎只有库里才值得原谅和宽容,除此之外,不管是杜兰特还是什么人,即便是史蒂夫-科尔,他也不放在眼里。在和快船的比赛中,格林怒骂科尔再次成为了焦点事件,本赛季他甚至已经两次公开怒骂科尔。而和灰熊的比赛中,格林就因为杜兰特的一次进攻选择不当而在暂停期间大发雷霆,冲着杜兰特嘶吼。但是当时杜兰特并没有做出什么回应,不过在第二次怒怼杜兰特的时候,后者没有选择沉默!应该说格林在本赛季的表现没有挑剔的地方,但是他还是成为了这个球队的不定时炸弹。

  至于汤普森,他被视作是球队中最稳定的杀手,他甚至是勇士三巨头中惟一一个在杜兰特到来之后,得分依然在上扬的一个人的,可以看出来汤神的那种超强的适应能力。在进入了2017年之后,汤神场均投中5个三分球的比赛已经达到了13场比赛,而在这13场比赛勇士战绩是13胜0负,这也是勇士在摆脱了赛季低迷和动荡期之后最好的一段时期,汤普森的稳定发挥让勇士队变得及其的团结,摆脱了之前内讧和受伤事件的阴霾。作为季后赛单场三分球纪录(11个)的保持者,现役的60分先生以及单节三分之王,汤神在本赛季的表现依然是悄然提升,汤普森已经是四巨头中最稳定的杀手!

  这样的四巨头让科尔在很多时候很省心,虽然格林和杜兰特的问题,以及库里出手问题一度困扰了科尔,甚至发生了更衣室的内讧,但是对于科尔来说经历了73胜不夺冠之后勇士已经沉淀下来,不追求战绩,在赛季也开始轮休为季后赛蓄力,这是勇士成熟的一个标志。而失去了博格特和巴恩斯等人,帕楚利亚、麦基、韦斯特顶住了压力前行,伊戈达拉在连胜期间表现出来了足够的战斗力和作为草根MVP的威力,利文斯顿也依然强硬无比,这样的勇士队已经不是去年的那支看起来无敌但是有漏洞的球队,只要杜兰特健康回归,这个勇士队依然无法被轻易击败。

  勇士在客场战胜了太阳之后他们完成了伟大的纪录——勇士队在本赛的战绩再次达到65胜,这样的话他们就连续三年完成了65胜的纪录,成为了N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年在常规赛获得65胜的球队,这样的纪录不管是当年最初8连冠的凯尔特人,还是上世纪80年代show time的魔术师湖人时代,或者是乔丹公牛的2次三连冠,都不曾完成过。勇士队毫无疑问再次创造了一个伟大的里程碑,他们依然是这个跑轰时代的坐标!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339289.shtml report 2673 上赛季痛失总冠军,勇士跌下神坛。但孤傲的金州人,却没有一蹶不振。去年夏天,他们送走了半数冠军老臣,在惨烈的争夺中,抢下杜兰特,由此打造了震惊联盟的四巨头豪阵。之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