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低调却毫不手软的汤神 争议漩涡深处的追梦格林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灰锅
  • 手机看新闻

  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无须为金州勇士的火力而担心,不仅仅是由于他们同时拥有历史级别的得分手凯文-杜兰特和NBA历史上最恐怖的射手史蒂芬-库里。而这一起的原因是他们还拥有未来很有可能加冕历史三分榜第二的克莱-汤普森。其实从上个赛季就是如此,克莱-汤普森让库里在偶尔迷失的比赛夜晚加了第二层保险,而上赛季西部决赛第六场充分印证了那句话,汤普森在那场比赛中犹如天神下凡般的砍下了41分,三分球18投11中,在第四节用一粒粒的三分帮助球队打出33-18的反扑高潮,将悬崖边上的金州勇士重新拉了回来,赛后金州勇士的老板乔-拉科布在球员通道跪地对汤普森行膜拜礼,要知道这是史蒂芬-库里也不曾享受的待遇。

  如果不是库里在三分线外的表现太过于变态,或许汤普森才是继承雷-阿伦和雷吉-米勒衣钵的最超级射手,他在职业生涯的前五年就摄入了超过1000个三分,而他仅仅用了372场比赛,仅仅比库里多了3场比赛。作为水花兄弟之中的一员,他和库里组成的这条后卫线几乎可以成为全NBA最让人闻风丧胆的攻击二人组。上个赛季,他们两人合力命中了678记三分区,这一数据在NBA历史上前无古人,后也难有来者。

  且不去说库里的402记三分球,就是单单汤普森这个单赛季276记三分球的表现都足以名垂青史。而他的发挥,可不只是这么多:在2015年1月24日勇士主场迎战国王的比赛中,他在第三节狂砍37分,刷新了NBA单节得分纪录。如果是细节回顾,那应该是这样的:汤普森第三节13投全中,三分球9投全中,罚球2罚全中,拿到37分。汤普森单节命中9记三分球,也刷新了NBA单节三分命中数纪录。全场比赛,汤普森打了33分钟,25投16中,三分球15投11中,罚球10投9中,拿到52分5次助攻,带领勇士126-101大胜国王,堪称NBA历史上最伟大的个人表演。

  除非詹姆斯和科比这种级别的球员,任何人在队中同时拥有库里和杜兰特的时候都会被这俩人的光芒所掩盖,即使汤普森可以在不到30分钟的出场时间里就拿下60+的得分。在勇士队中,汤普森从来都属于站在幕后的那一位球员,他没有飘逸的球风以及劲爆的身体素质,低调的性格让格林都要比他的曝光率好的多,但是在比赛中关键时刻,他从来都不会手软,他会用永不知疲倦的无球跑位来射入一粒粒三分,抑或是为队友库里和杜兰特拉开进攻空间。在你需要他的时候,他总能第一时间来到你的身边,在你因伤不能出战的时候,他可以替你扛起整支球队,在球队陷入困境的时候,他能毫不犹豫的挺身而出,然后竭尽自己的所能去帮助球队。在获得胜利之后,他也不会大肆表扬自己,而是把胜利归功于全队。

  从另一方面来讲德拉蒙德-格林本身的打球风格引起了巨大争议,屡次过大的动作导致对位球员受伤让人诟病不已:在与詹姆斯的对位中格林曾经两次放倒詹姆斯,太阳队的新秀克里斯索性被格林一脚踢骨折,去年季后赛与雷霆的西部决赛时防守时的高抬腿动作踢中亚当斯的要害部位更是备受指责。从比赛角度来讲格林的防守端的恶习的确很令人生厌,在很多种情况下格林都是冲人去而不是对球。但是从比赛竞争角度来讲勇士队需要这么一个人物,需要有这么一个人来做这些灰色层面的东西,而格林就是这么一个人,自己去承担骂名但是却给球队带来了正面效果。

  “到最后,我其实还是要坚持做自己,好过做这个世界上的其他任何人。所以,其它事情怎样就让它怎样好了。我不能去打比赛的时候脑子里还想着其它的事情如何怎样。”在上赛季西部决赛因为对亚当斯的恶性犯规备受指责时,格林曾经这样说道。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347782.shtml report 1916 不管到什么时候,你都无须为金州勇士的火力而担心,不仅仅是由于他们同时拥有历史级别的得分手凯文-杜兰特和NBA历史上最恐怖的射手史蒂芬-库里。而这一起的原因是他们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