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尔后发制人的妙计 轮休主力把能量留到季后赛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平原
  • 手机看新闻

  史蒂夫-科尔本赛季其实变得保守了,他在常规赛甚至刻意压制了库里的进攻欲望和持球时间,让杜兰特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去,让杜兰特和库里建立起新的体系。

  所以我们会看到,本赛季勇士两大核心的数据不再像去年那么爆炸了,虽然勇士半赛季也拿下了66胜,但科尔并没有刻意冲着战绩去努力,他把更多的时间都放在调配阵容和试验新战术上了。只要有机会,他都会轮休主力,不争一城一池的得失。

  就好比前不久对马刺的那场比赛,科尔甚至轮休了所有主力,库里、汤普森、格林、伊戈达拉通通缺阵,拿第三阵容打马刺的第三阵容。科尔这么做,是有长远打算的,上赛季战绩太好,73胜创历史纪录,但勇士发力太猛,常规赛库里的消耗太大,直接到之后季后赛的伤病和疲劳。

  赛季初的库里是做出了战术上重大牺牲的,他为了让杜兰特尽快融入勇士的战术体系,他放弃了勇士的进攻主导权,开始无球跑位,让杜兰特和格林轮流持球,在磨合期,勇士的战绩和库里的数据都不像上赛季那么好看,但他们保持了一个极高的底线,这个底线,即便别的球队再努力,也很难达到。库里并不像许多人所说的那样,巅峰已过,而是收敛了自己的才华和进攻欲望,先成全队友和团队,在去考虑其他的事情,为了胜利和季后赛的未来,他根本没有考虑过个人的荣誉和数据,更不要说MVP这样的东西。

  在杜兰特受伤的比赛中,库里反而彻底解放,打出了光彩夺目的比赛,这不是因为没有杜兰特勇士更强,而是因为库里掌控的体系,进攻更为流畅犀利。但库里的收敛,以及科尔赛季初对库里的约束,不是没有道理的,因为这让库里在常规赛节约了体力,将状态保留到了季后赛开始之前。而到了刺刀见红的季后赛之中,养精蓄锐已久的勇士将更加可怕,而多了杜兰特这个不需要战术支持的单打手,勇士也将彻底解决去年的强攻无力问题。

  这是史蒂夫-科尔后发制人的妙计。

  (平原公子)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363493.shtml report 1246 史蒂夫-科尔本赛季其实变得保守了,他在常规赛甚至刻意压制了库里的进攻欲望和持球时间,让杜兰特更多地参与到进攻中去,让杜兰特和库里建立起新的体系。所以我们会看到,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