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新闻 > 勇士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勇士新配角团先抑后扬 一哥赛季末复苏助力争冠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去年夏天,为能引进杜兰特,勇士清洗了阵容中大半的冠军功臣。两位首发博古特和哈里森-巴恩斯一气之下联手去了小牛,巴博萨重返太阳,埃泽利转投开拓者,斯贝茨则前往快船。

  于是乎,在一夜之间,2014-15赛季夺冠的豪华班底,除库里、汤普森和格林三驾马车之外,就只剩下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两位老臣了。尽管,后来,勇士如愿将杜兰特抢到手。但是如何填补板凳席,却成了令管理层犯难的问题。

  当然,作为联盟顶级强队,勇士阵中不会缺少慕名来投的好汉。帕楚利亚、麦基、大卫-韦斯特,以及赛季中期加盟的马特-巴恩斯,至少在纸面上,把勇士的名单填充满了。只是,新招来的这帮雇佣兵,无论能力上,还是与勇士体系的匹配度上,与之前的配角都无法相提并论。

  赛季之初,第一个暴露在舆论口诛笔伐下的是帕楚利亚。由于挡拆质量差,护筐能力不足,移动还相对缓慢,帕楚利亚开季后吃了不少亏。在勇士首发阵容中,他的节奏与其他四位巨星完全不在一个层级,攻防两端都成了拖油瓶。更重要的是,外界的嘲讽,尤其是一些来自对手的直接嘲讽,更在很大程度上挫伤了全队的士气。

  大卫-韦斯特同样让人失望。要知道,在巅峰时期,韦斯特可是全明星级别的内线,在黄蜂,在步行者,他稳定的中距离投射,也曾让对手胆寒。可作为一名37岁的老兵,如今,韦斯特已难以跟上联盟高速运转的节奏,场均4.7分3篮板两项数据,都是新秀赛季来的最低值。

  麦基在进入勇士这个冠军团队之后,已极少在球场上再犯愚蠢错误。只是,作为一名球商有限的球员,尽管麦基很努力,但他空有一副好身板,却难以在比赛中正确的融入体系。而在场外,麦基这个严肃的男人,也终于无法容忍奥尼尔节目中的常年调侃,与其爆发口水战,这也在一定程度上转移了他的注意力。

  更悲催的是,利文斯顿和伊戈达拉两位黄金配角,本赛季也失去了魔力。开季后很长一段时间,利文斯顿的中距离后仰不再精准,一哥扮演关键先生的次数也越来越少。因而,赛季打到现在,勇士替补阵容场均只能得到32.5分,在联盟中只能排在倒数的行列。

  不过,随着赛季推进,勇士的配角们逐渐各归其位。杜兰特的受伤,让伊戈达拉、利文斯顿和马特-巴恩斯获得了更多表现机会。科尔教练在大半个赛季的揣摩后,也终于找到了合理轮换麦基、韦斯特和帕楚利亚的方法。

  之后,好消息,自然纷至沓来了。

  进入三月份以后,伊戈达拉场均得分飙升到10+水准;

  客战旧主马刺,韦斯特轰下关键15分,率队取胜;

  主场掀翻火箭,麦基连摘5记大帽,成为赢球奇兵;

  而在不知不觉间,勇士已经迎回了受伤的杜兰特,并且还豪取14连胜。

  事实已证明,勇士的新配角团,并没有媒体宣传的那么不堪,只要安插在合适的位置,他们也能展现出即插即用的高效。而未来的季后赛,勇士想重新夺回冠军,除了依靠健康的四巨头,当然也不会忽视这帮配角。(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364075.shtml report 1714 去年夏天,为能引进杜兰特,勇士清洗了阵容中大半的冠军功臣。两位首发博古特和哈里森-巴恩斯一气之下联手去了小牛,巴博萨重返太阳,埃泽利转投开拓者,斯贝茨则前往快船
(责任编辑:盛淑雅 US016)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