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嫩梢曾遭斯科拉里炮轰,如今重演两年前悲剧

  今天下午的中超比赛,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辽足,此役,主裁判艾堃抢尽风头,上半场,他被亚泰球员李光撞翻在地,下半场,他给了亚泰一个争议十足的点球。事实上,艾堃近年来执法争议不少,他也不是第一次被球员撞翻在地。

  2015赛季中甲第14轮,新疆达坂城和天津松江比赛的最后阶段,松江球员李星灿在低头跑回本队半场的过程中,意外和主裁艾堃撞到了一起,虽然李星灿连忙表示自己并非有意为之,但艾堃还是掏出红牌将李星灿罚下。

  今天的比赛,相同的一幕重现,第36分钟,亚泰球员李光直接撞翻了裁判艾堃,后者应声倒地,随后球出边线后,裁判暂停比赛,一直捂着自己的左肩。事后,李光两次向艾堃道歉,这一次,艾堃没有出牌。

  作为中超最年轻之一的裁判,艾堃的争议判罚不少。2014年赛季,中甲联赛成都天诚队和延边长白山泉阳泉队的比赛进入伤停补时后,当值主裁判艾堃竟然提前吹响终场哨,让延边队教练和队员非常疑惑。

  2015赛季中超第9轮,恒大主场迎战贵州,比赛进行到第59分钟时,郑智在与人和外援尤里的拼抢中,一脚踩向尤里的小腿。艾堃不但没有对郑智做出判罚,反倒给了上来质疑的人和球员一张黄牌。

  去年足协杯半决赛的广州德比,艾堃赛后遭斯科拉里炮轰,“我们被漏判了两个点球,如果执法的人看不到点球的话,那比赛很难继续下去,富力表现非常出色,2比2的比分我也接受,但接受不了两个没判的点球。”

  艾堃是青岛人,此前没有足球经历,后来考上了北体大裁判班,他的师父就是大名鼎鼎的孙葆洁。艾堃出生于1983年,2016年才成为国际级裁判。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扒客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413293.shtml report 1623 今天下午的中超比赛,长春亚泰主场1比1战平辽足,此役,主裁判艾堃抢尽风头,上半场,他被亚泰球员李光撞翻在地,下半场,他给了亚泰一个争议十足的点球。事实上,艾堃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