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女排姚明又长高!安家杰手中另一王牌,接近世界级

厝边人 阅读(0) 评论()

  女排集训第一天,站在安家杰身边的袁心玥突然让人觉得似乎又长高,她看起来比2米02的安家杰还要来得高。作为郎平一手栽培起来的爱徒,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袁心玥已经被看作是女排东京周期副攻位置上的主打。

  尽管本赛季女排联赛八一并没有打进八强,但是袁心玥还是没有意外入选了新一届的女排集训大名单。本赛季的女排联赛上,袁心玥已经是八一不可或缺一员,甚至在某些场次还是球队的主心骨。例如,八一3比2逆转北京的比赛,这一战八一是在两度落后的情况下完成了逆转,而带领她们完成逆转的正是袁心玥。

  这场关键战,袁心玥发扣拦表现相当全面,得到22分。其中扣球12分、发球和拦网各拿下5分。特别是比赛的第四局,八一在大比分1比落后,并且这一句还一度2比4落后,结果,袁心玥4次发球直接得分,帮助八一打出7比0的小高潮,直接扭转了比赛。

  回想当年在郎平选中她之前,袁心玥在八一都还打不上球。袁心玥有如今的成就,首先得感谢郎平。郎平把她召入队中,手把手改正她的技术动作,一步一步带她上路。袁心玥也没有辜负郎平的期待,勤奋苦练最终成为女排里约夺冠的功臣。

  值得一提的是,如今发球已经成了袁心玥一项秘密武器。本赛季的女排联赛,袁心玥发球得到了27分,是所有副攻中最多的。事实上,在里约周期,袁心玥的发球就是女排的一大法宝。2014年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女排3比2逆转土耳其的决胜局,袁心玥的发球对对手一传破坏极大。2015年的女排世界杯,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第四局直接发崩俄罗斯,帮助中国女排拿下这一场非赢不可的比赛。

  不得不感叹,这样的袁心玥是郎平留给安家杰的又一笔财富。而且,年纪轻轻的袁心玥也渴望成为世界级的副攻。21岁的 她未来的路还长着,这样的目标让人相信迟早会实现。

  了解更多女排一手评论、资讯,请关注微信zhuangshuqiang11

sports.sohu.com true 厝边人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449822.shtml report 1416 女排集训第一天,站在安家杰身边的袁心玥突然让人觉得似乎又长高,她看起来比2米02的安家杰还要来得高。作为郎平一手栽培起来的爱徒,中国女排的第一高度,袁心玥已经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