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隔空对比,安帅完胜齐达内 皇马客战南大王危矣

  下周中,万众瞩目的欧冠8强将会全面展开角逐,其中皇马客场挑战拜仁的赛事将会成为本轮8强比赛的焦点所在。两队在刚结束的联赛中,安切洛蒂运筹帷幄的战术调度让人叹为观止,反观齐达内的皇马却在领先大半场的情况下被同城死敌逼平,法国人战术颇受争议。在如此情况下,皇马做客拜仁的比赛恐怕要失望而回。

  目前安切洛蒂麾下的拜仁可以说是收放自如,在上轮轮换大部分球员的情况下输给了霍芬海姆,正当所有人认为拜仁的连胜势头被打压,状态难以保持时,他们在对阵多特的大战中打出了统治级的表现,4-1大胜对手就是最好的证明。尽管穆勒和诺伊尔都未能出战,但是罗贝里这两位老将的出色发挥足以让拜仁轻松战胜对手。这场比赛大胜,必然给到皇马不少的心理压力。

  安切洛蒂,这位在欧冠夺冠次数最多的主帅最能依仗的就是他总能够在生死大战前极大的激励麾下那批年事已高但能力绝伦的巨星。罗本、里贝里、阿隆索和拉姆这些老将的表现像极安切洛蒂当年麾下那支AC米兰时期的因扎吉、内斯塔和卡福等老将。相信这些老将在安切洛蒂的激励下,必然能够爆发出极大的战斗能力。

  反观皇马,他们同样在今轮比赛中迎来了强大的对手马德里竞技,皇马在下半场刚开始阶段就收获进球,也正是收获进球之后,马竞在此后的时间完全占据着优势。贝尔、C罗和本泽马这三叉戟在前场多次丢球就已经为球队拉响警报,只可惜齐达内直到81分钟才换下贝尔,连续派上伊斯科与卢卡斯-巴斯克斯,改打442,然而此时皇马已很难压制状态回升的马竞。

  齐达内敢于轮换BBC,但却不敢连续两场轮换他们。要知道的是,皇马在首回合的马德里德比中之所以客场能够3-0大胜对手,就是因为他敢于拆散BBC,围绕伊斯科打造中场,保证攻守平衡才重创马竞,担任箭头的C罗上演帽子戏法。不过这场比赛,一场平局足以证明齐达内的执教水平仍然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两支球队都在各自联赛中对劲敌,两种不同的结果也看出了两位主帅的功力,虽然对手的实力难以比较,但临场调度来看,姜还是老的辣。本赛季,拜仁可以说低开高走,他们随着赛季时间的深入,状态愈发出色,尤其是阵中一众老将仍然能够保持充足的活力。而皇马跟拜仁恰好相反,季初的高光和战无不胜的气势随着时间的推移,伤病的增加,球员体力的消耗,银河战舰已经开始走得跌跌撞撞。目前两队的状态形成鲜明的对比,这无不让人不担心银河战舰下周中做客拜仁的欧冠赛事。

  编辑:罗老汉

sports.sohu.com true 球智库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453870.shtml report 2281 下周中,万众瞩目的欧冠8强将会全面展开角逐,其中皇马客场挑战拜仁的赛事将会成为本轮8强比赛的焦点所在。两队在刚结束的联赛中,安切洛蒂运筹帷幄的战术调度让人叹为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