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射箭 > 射箭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第二届健公国术比赛8日举行 谢肃方讲传统射艺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第二届健公国术比赛于2017年4月8日在健公书院正羽射圃中举行。

  比赛的成功举行首先要感谢克信食业有限公司、阿飞弓箭、风飞体育有限公司、汉威金属、偶屿设计、聚士传统射箭示范基地、南京武库司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国棉壹厂、Pragmaty等同好们的鼎力相助,同时也感谢社会各界对赛事的支持,相信健公书院会越走越好。

  健公书院自2017年1月12日在广州市火炉山下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中国传统身体文化挖掘与继承、整理与开发的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在继承与创新双联互动的大思维下,推动民族复兴大趋势下的民族体育文化产业的发展,探索具有传统文化特质的中式身体教育与竞赛模式,“健公国术比赛”就是这种竞赛模式下的产物。除此之外,健公书院以“东圃中学”为实践点,针对高考生开设了传统射艺课程,旨在通过传统射艺的学习过程,提升学生的专注力,减缓高考学习的压力,同时也希望国术复兴的道路上涌现出一批新时代的浪潮儿。

  另外此次比赛的承办点正羽射圃是一所集传统射艺修习、射艺培训、射艺比赛、国学讲习、传统弓箭器材与配件销售等为一体的国学射艺会馆。正,取义自《汉书•董仲舒传》:“正其谊不谋其利,明其道不计其功”,寓义射艺首在端正态度,立德正己,应以修身进德为本,重过程而不在计较得失,提倡“发而不中,反求诸己”;羽,指箭,“苛长三尺五寸,羽六寸,无羽则不平正。”正羽也指良好的制作与射的正确方法;射圃,习射之场。目前是广州射程距离最远的户外练习、休闲场地,最大射程可达200米,现还可提供室内射箭服务、夜射、公司聚会、团队户外拓展、亲子活动等服务。

  在这次比赛中很荣幸的邀请到了世界射艺专家谢肃方先生为广大弓友带来的中国传统射艺讲习,在讲习中,谢肃方先生不仅对中国传统射箭文化进行了普及,更可贵的是谢肃方先生还为我们的弓友提供了一场精彩的射艺教学,以理论联系实际,更好的阐述了中国传统射术的魅力。在比赛内容上继续延续第一届的赛事内容,以中国传统射箭和短兵为主,但此次在短兵项目中添加了儿童组,这是对健公书院以传统身体文化作为复兴点初衷的实践,国术复兴最终的落地是与教育接轨,理应逐步将传统运动项目的对象年轻化,从小提升孩子们的身体体质,培养孩子们的“尚武”精深。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460890.shtml report 1694   第二届健公国术比赛于2017年4月8日在健公书院正羽射圃中举行。比赛的成功举行首先要感谢克信食业有限公司、阿飞弓箭、风飞体育有限公司、汉
(责任编辑:赵永杰 US027)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