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最火新星自曝最爱韩国女 2020东京国奥队必有他一席

  3胜1平,广州富力队在中超4轮战罢以不败战绩领跑,更重要的是他们仅失2球,与天津泰达队并列成为防守最强的队伍,有这样的成绩与20岁的黄政宇出色表现有着直接关系。这位绰号叫“水牛”的广州本土小将,就在几年前他还在踢校园足球和业余联赛、在天河体育场当球童,但现如今却成为中国顶级联赛的主角。

  

  黄政宇(右一)

  出生于1997年的黄政宇,早期的足球经历与孙继海有些类似,由于骨龄检测显示超出标准几个月,黄政宇无法代表广州市队参加全国比赛。在无法代表广州市队参加全国比赛的三年“真空期”,他坚持着训练,踢过校园足球、业余联赛,甚至还有一段时间去踢五人制,另外在天河体育中心还做了一年的球童。他曾经想过放弃,但因为对足球的热爱黄政宇坚持了下来。

  2015年,黄政宇进入了富力预备队,2016年4月17日则上调到一队,然后就是去年7月2日对阵石家庄永昌时替补出场完成中超首秀,8月14日广州富力对阵山东鲁能时则首次以先发身份登场。当初,黄政宇只是作为张耀坤身边的“小弟”,随着本赛季张耀坤的离队,主教练斯托伊科维奇居然将后防中路的艰巨任务直接交给了年仅20岁的黄政宇,“黄政宇踢球的时候有一种与年龄不相称的成熟,我非常喜欢他的风格。”

  

  富力小将开启国字号生涯

  4轮比赛黄政宇踢满了每一分钟,是本赛季U23球员中出场时间最长,也是发挥最稳定的。在对阵广州恒大的比赛中,黄政宇交出了5次拦截和5次解围的优异数据。提及自己“水牛”这个绰号,黄政宇有些害羞,但同时表示自己还是挺喜欢这个雅号,“小时候我们去梧州集训,一些家长给我起的。可能我发育得比较早,那些家长觉得我比较壮,所以就叫我“大水牛”。我觉得“水牛”很有霸气,符合我在足球场上的性格。”

  由于出生于1997年1月24日,黄政宇也是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富力的小将在接受采访时也不讳言,“希望可以继续提高自己,去弥补各方面的不足。国字号还要冲击东京奥运会,这是我的一个梦想。”不过黄政宇还清醒,“现在对我来说,最主要的还是要把心态放平稳一点,一步一个脚印地把该做的做好。”另外,黄政宇还透露自己最喜欢的女明星是绰号素囧的韩国艺人郑秀晶。

  

  韩国女星郑秀晶

  点击链接查看往期:

  谁给京媒亮红牌?

  玄学不是韩国的!球员教练都玩不转中超 中国足球要全面压制韩国

  京沪大战留下多少经典 断腿事故假球风波还有9-1

  

  菱镜头体育

  微信:terrysports

  换一个角度,看体育世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476056.shtml report 2549 3胜1平,广州富力队在中超4轮战罢以不败战绩领跑,更重要的是他们仅失2球,与天津泰达队并列成为防守最强的队伍,有这样的成绩与20岁的黄政宇出色表现有着直接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