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西部首轮看点,昔日兄弟厮杀,马刺或助勇士灭劲敌

  西部首轮看点,昔日兄弟厮杀,马刺或助勇士灭劲敌

  北京时间4月10日,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在今天迎来了一场极具历史意义的比赛,雷霆客场对阵掘金,这场比赛有两大看点,一是拉塞尔·维斯布鲁克能否得到三双,打破“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风尘55年的记录;二是掘金能否捍卫主场,为季后赛门票的最后一丝希望而赢得这场比赛的胜利。

  在双方苦战48分钟之后,最终以威少压缩三分绝杀而宣告掘金正式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而在这场比赛中,威少没有像上一场比赛那样,逼死强迫症,死活不肯摘下那一个篮板。今天的威少以好莱坞式的剧本,完成个人本赛季的第42次三双,砍下50分,16个篮板和10次助攻的大号三双,正式超越“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当年单赛季41次三双的记录。

  也因为这场比赛的走向,使得西部前八名已经确定,四组对决全部出炉。在掘金输掉了这场比赛之后,正式无缘本赛季的季后赛,而开拓者目前以40胜40负的战绩锁定了西部第八的位置,将在首轮对阵强大的金州勇士。在全明星过后,开拓者一路高歌猛进,挺进前八,在季后赛首轮能够带给勇士多少麻烦?拭目以待。

  而在今天凭借威少三分绝杀掘金的雷霆,也锁定了西部第六的位置,在季后赛首轮将对阵哈登所处的火箭。这组对决将是西部首轮最具看点的一轮系列赛,两大本赛季MVP热门人选的正面对决,必然为这轮系列赛带来很多的精彩成分。

  在威少完成个人本赛季第42次三双之后,再加上单赛季场均三双的数据以及场均31.7分的联盟第一场均得分,使得威少在常规赛临近结束的关键时刻,风头完全盖过同样身为MVP热门人选的哈登。本赛季至今,哈登凭借球队在战绩上的优势,一直被认为更有机会获得本赛季的MVP,但随着威少完成个人本赛季第42次三双之后,威少有望在最后时刻完成超车。

  所以雷霆首轮对阵火箭的这个系列赛绝对上最具看点的系列赛。

  而后邓肯时代的马刺,在本赛季依旧表现出传统强队的气势,凭借伦纳德的完美接班,马刺在老练的波波维奇带领下,以61胜19负的战绩排名西部第二的位置。在3月份还一度反超失去杜兰特的勇士,成为西部第一,但随着勇士的状态回勇,再次夺回西部榜首的宝座。

  而马刺首轮将对阵同样拥有强大内线的孟菲斯灰熊,两队在常规赛中有过4次对决,以2-2打成平手。马刺和灰熊同样拥有内线的优势,在两队本赛季的四次交手当中,只有在3月19日那场灰熊以104-96击败马刺的比赛中,灰熊得分过百,其余三次交手,两队得分上都没有过百。而在2月7日两队的比赛中,马刺仅仅取得了74分,可见两队的防守强度。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拥有内线优势的灰熊队,在本赛季曾经双杀金州勇士,其中包括一场20分以上的逆转,虽然灰熊和勇士在本赛季打成2-2平,但拥有内线优势的灰熊在季后赛同样将带给勇士不是麻烦。

  但好在勇士并没有在首轮与灰熊相遇,而是马刺在首轮对阵灰熊,不管马刺和灰熊哪一支球队晋级西部半决赛,勇士都将从中得益。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483191.shtml report 2851 西部首轮看点,昔日兄弟厮杀,马刺或助勇士灭劲敌北京时间4月10日,2016-2017赛季NBA常规赛在今天迎来了一场极具历史意义的比赛,雷霆客场对阵掘金,这场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