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孔令辉曾被韩国打懵 张继科新教练帮他教训韩国人

  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已经开赛,但是国乒队员的主管教练还没确定下来,不过据相关媒体观察,从前两天的赛前训练和微博上的互动看,男一队的教练员刘国正很有可能会成为张继科的主管教练。这对张继科算是好消息,因为这个在世锦赛上打懵韩国人金泽洙,挽救了比赛中状态低迷的孔令辉而一战成名的刘国正,总给人一种踏实可靠的感觉。

  东京奥运周期的中国乒乓球队教练员的竞聘虽然已经结束,但是男女队的新任教练具体负责谁,要等到正在江苏无锡举行的乒乓球亚锦赛结束后才会决定。除了转到女队的肖战负责刘诗雯的可能性比较大之外,首次进入国家队一队的“新老师”刘国正,在东京奥运周期带张继科的可能性也很大。

  对于张继科来说,恩师肖战不再带他十分令人伤感,但是在他被伤病困扰而造成状态不佳的情况下,让刘国正来带他还是不错的。因为张继科现在最需要的就是稳,有了稳才会少受伤,才会状态回升,而刘国正最突出的特点就是有一颗在逆境中拼搏的“大心脏”,稳?正是刘国正最不缺的!

  刘国正的成名战是在2001年世乒赛男团半决赛中,接连挽救7个赛点战胜韩国金泽洙的精彩比赛。彼时国乒的一哥孔令辉竟然先输掉了比赛,还是国乒小将的刘国正在决胜盘对阵韩国大将金泽洙,他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扳回一局,结果决胜局还是被金泽洙握住了7个赛点,但是刘国正十分沉得住气,竟然一次次地把比分追了回来,并反败为胜!这绝对称得上是国乒史上最经典的一次对决之一。

  战胜金泽洙一战,不仅让刘国正有了“嫁人就嫁刘国正”的美誉,而且他的胜利也挽救了不少国乒人的职业生涯。首先就是他为同场比赛中状态低迷的孔令辉挽回了面子,更为重要的是他让时任国乒总教练兼男队主教练的蔡振华压力倍减并毕生难忘。

  在2001年大阪世乒赛前,中国国乒男队已经在上一届世乒赛丢掉了男团冠军,在孔令辉状态低迷丢了2分后,蔡振华虽然不看好刘国正,但是为了给弟子鼓劲儿,他还是在赛场边给刘国正做了现场指挥。果然刘国正没有蔡振华失望,并得了蔡振华“刘国正真是一名好球员”的称赞。

  虽然刘国正这是第一次进入男乒一队当教练员,但是从2012年起他就是国乒男二队的主教练了,可以说他也是个极有经验的导师,假如他真能成为张继科的主管教练的话,相信他也能和张继科一起创造属于他俩的奇迹!加油,继科!

sports.sohu.com true 三十年莱斯特城球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05481.shtml report 2127 2017年乒乓球亚锦赛已经开赛,但是国乒队员的主管教练还没确定下来,不过据相关媒体观察,从前两天的赛前训练和微博上的互动看,男一队的教练员刘国正很有可能会成为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