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三年前因伤缺席总决赛,三年后他为夺冠添了一把力

黎玄德 阅读(0) 评论()

  外界印象中的新疆广汇,是CBA的第一土豪球队,源源不断的高薪引进内援。比起一掷千金引进打出名气的当打球员,对于投资尚未出名的年轻球员,新疆似乎并不那么热衷。周琦算是一个,但在加盟新疆之前青年时期的周琦早已名声在外。很多人都忘记了,七年前他新疆曾挖掘过一名籍籍无名的新秀,作为对未来的一笔投资,他就是俞长栋。

  出生于山东滕州的俞长栋,从小在山东接受篮球训练,后来去了山西,10-11赛季代表山西开始参加CBA。赛季结束后,俞长栋被新疆相中。

  当时,即便连很多新疆球迷都分不清自己梯队培养的于长春和引进的俞长栋。

  来到新疆后,俞长栋进步很快,迅速成为球队的主要轮换球员。来到新疆的第二个赛季,俞长栋场均出场接近20分钟,可以贡献6.8分和5.5个篮板,赛季结束后还入选了国奥男篮集训名单。

  在13-14赛季常规赛结束前,俞长栋右脚跟腱断裂赛季报销,遗憾的错过了当年的总决赛。当时新疆不得已,只得启用身高只有200cm的刘书楠顶在大前锋的位置上。从季后赛到总决赛,尽管刘书楠力量上不吃亏,但身高的劣势成为新疆4号位的短板。

  上赛季,俞长栋打出了生涯最佳一季。半决赛新疆与四川的系列赛中,布拉奇和周琦的组合被四川的哈哈组合肆意欺凌,俞长栋成为新疆内线表现最抢眼的球员。和四川的三场比赛,俞长栋场均出场18分钟,场均能得到11分。

  本赛季,孙桐林的到来分走了俞长栋部分出场时间,但占据首发的俞长栋仍然在内线起了重要作用。尤其在布拉奇因伤缺战期间,本特尔表现不尽如人意,俞长栋辅佐周琦成为内线的支柱。

  俞长栋首发打满了新疆全部季后赛和总决赛,随队一起历史性的获得总冠军。尽管得分不多,但他出色的完成了防守任务。

  长期以来,俞长栋一直是一名被低估的球员。他有力量、敢对抗,协防能力不错,有投篮,篮下终结能力也不俗,是一名出色的4号位蓝领球员。

  在新疆未来的计划中,俞长栋将是内线的一名重要棋子。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12301.shtml report 1695 外界印象中的新疆广汇,是CBA的第一土豪球队,源源不断的高薪引进内援。比起一掷千金引进打出名气的当打球员,对于投资尚未出名的年轻球员,新疆似乎并不那么热衷。周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