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马来西亚赛】郑思维/陈清晨复仇队友 傅海峰与新搭档惜败

  在古晋举行的2017Celcom Axiata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上,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获得混双冠军,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赢得女双冠军,这也是日本组合首次获得超级系列赛的冠军,吉迪恩/苏卡姆乔斩获了连续第三个超级系列赛的男双冠军头衔。

  

  郑思维/陈清晨如愿夺冠

  在混双决赛中,郑思维/陈清晨成功复仇他们的队友鲁恺/黄雅琼,后者在上周日战胜郑思维/陈清晨在印度赛上夺冠。在这一次交手中,郑思维/陈清晨直落两局赢得了这场中国内战。

  头号种子在比赛早期就控制了场上的局势,他们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以21-15 21-18战胜队友获得了比赛的胜利,也终止了鲁恺/黄雅琼在今年的大都会BWF超级系列赛上的连胜,后者在Yonex全英公开赛上也获得了冠军。

  “我们的赛前准备比队友做得更好,他们失误有点多,”郑思维说,“他们犯错的时候我也尽量保持平静,结束了一分之后就立即把注意力转向下一分。”

  

  吉迪恩/苏卡姆乔连续斩获三冠

  在马来西亚公开赛男双决赛中,吉迪恩/苏卡姆乔斩获了连续第三个超级系列赛的男双冠军头衔。他们以21-14 14-21 21-12击败了中国组合傅海峰/郑思维,继今年在Yonex全英公开赛和Yonex日上印度公开赛后再次摘下了男双冠军头衔。

  印度尼西亚组合再次把他们充满能量的表现用在对阵傅海峰/郑思维的比赛中。连珠炮似的进攻和杀伤性极大的抢网让印尼组合在比赛中完全占据了上风。在首局比赛中,中国组合被打得没有喘息的空间。但是由于一直主导比赛,吉迪恩/苏卡姆乔后来打得有些随意,打出了一些离谱的击球,致使傅海峰/郑思维一度控制了比赛。

  遭到惩罚后,印尼组合在决胜局开始后重新专注于比赛,凭借在前场的优势战胜了中国组合。

  “非常高兴能连续赢得三项超级系列赛的冠军,但是我们并不是为创造某项记录而战,”吉迪恩说,“我们只是想每次上场都能有很好的表现。在第二局比赛中,中国组合的反击让我们有点意外。我们身体上也有点疲劳了,所以我们决定要在第三局还要像之前一样打得强势点。”

  

  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赢得处女冠

  福岛由纪/广田彩花经历了一项不可思议的赛事,拿到了两人的第一个超级系列赛的冠军。

  非种子组合在比赛早期意外击败了高排名组合陈清晨/贾一凡、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最后在决赛中以21-17 18-21 21-12击败了中国组合黄雅琼/汤金华。

  决赛中,中国组合眼看着对方一次次的拥抱庆祝,这对排名世界第18的日本组合一直以来都不是超级系列赛中熟悉的面孔。

  她们在决赛中用密不透风的防守和高远球迫使中国组合去应对多拍拉锯,日本组合在网前的突袭也让她们猜不透,福岛由纪有时还会在网前打出出其不意的击球。

  中国组合在第二局扭转了比赛局势,但是此后日本组合再次接管比赛,让双方一直维持在多拍相持中。

  赛点上,黄雅琼判断错误,放弃了一个落在线内的好球。此前一分,她们也因为击球出界将赛点亲手奉上。

  “我们还有点不相信自己夺冠了,”福岛由纪说,“当比赛来到第三局,我们知道这对我们来说是优势。之前我们没有交手过,我们知道她们已经累了。表现稳定就是我们比赛计划的第一要点。”

sports.sohu.com true BWF世界羽联资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16957.shtml report 2021 在古晋举行的2017CelcomAxiata马来西亚公开赛决赛上,中国组合郑思维/陈清晨获得混双冠军,日本组合福岛由纪/广田彩花赢得女双冠军,这也是日本组合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