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6-2017NBA季后赛西部首轮勇士VS开拓者大阅兵 > 17勇士VS开拓者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战术风格:四核勇士攻防俱佳 开拓者防守存隐忧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紫雨轩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4月10日,神奇的威斯布鲁克创造了历史,还顺带绝杀了丹佛掘金,让开拓者提前上岸。这样一来开拓者就锁定了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季后赛首轮,西部第八开拓者将挑战西部第一勇士,开拓者是否有机会上演“黑八”奇迹呢?

  篮球场上最令人无奈的事情,那就是对手的个人能力比你强,却还打着团队篮球。杜兰特、汤普森、库里、格林,这四名全明星球员放在哪个队都是建队基石型的球星。在经历了赛季初的种种不顺后,杜兰特完美地融入进了勇士的进攻体系。

  本赛季勇士场均得到115.6分,联盟第1;场均30.3助攻,联盟第1;场均9.6抢断,联盟第1;场均6.8封盖,同样是联盟第1,各项攻防数据均位列联盟前茅。

  杜兰特的加盟,也令勇士打出了更多的战术。本赛季,勇士的内切进攻在所有进攻比重中占比12.3%,全联盟第一,拿到了1435分;弱侧绕掩护进攻占比13.0%,全联盟第一,拿到了1185分。这也是杜兰特到来的价值。

  而开拓者这边,从进攻上看开拓者火力强劲,场均108.1分可以排在全联盟的第7位,然而场均21.4次的助攻只排在了联盟的第20位,球队的进攻只能单纯依赖后场双枪的单打独斗,只要利拉德、麦科勒姆神准,开拓者可以击败任何对手。可是到了季后赛,利拉德或者麦科勒姆双发动机里的其中一个被掐死,开拓者将陷入困境。

  而防守则更不是开拓者的强项,他们在限制对手得分仅排在联盟的第22位,开拓者在挡拆的防守上却是致命的短板,对挡拆持球的防守每回合失分0.91分联盟垫底,更让开拓者被动的还在于球队在对空切和无球掩护的防守表现上,空切防守每回合失分1.304分联盟第27、无球掩护防守每回合失分0.993分联盟第21。当勇士开始寻求繁琐、蝴蝶穿花般的无球跑位时,如何提升开拓者队的防守能力,是左右这个系列赛的关键所在。(紫雨轩)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20544.shtml report 1345 北京时间4月10日,神奇的威斯布鲁克创造了历史,还顺带绝杀了丹佛掘金,让开拓者提前上岸。这样一来开拓者就锁定了西部最后一张季后赛入场券,季后赛首轮,西部第八开拓
(责任编辑:黄硕 US042)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