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围棋人机大战 > 2017围棋人机大战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团体赛五位世界冠军出战 集体智慧对抗人工智能

来源:澎湃新闻
  • 手机看新闻

    4月10日,中国围棋协会和浙江省体育局携手Google共同宣布,三方联合主办“中国乌镇·围棋峰会”,届时“阿尔法狗”(AlphaGo)将再度与最顶尖人类棋手对弈。

  根据Google中国给出的双方对弈时间,在5月23、25、27日,柯洁将与AlphaGo进行三番棋对决,每方3小时,5次1分钟读秒。

 柯洁在现场

  根据大会安排,峰会还将举办配对赛和团队赛两场交流比赛。

  团体赛将于5月24日举行,五位世界冠军时越、芈昱廷、唐韦星、陈耀烨和周睿羊将组成战团,以集体智慧对抗人工智能。

  配对赛在5月26日进行,古力与连笑将分别与AlphaGo组队,挑战棋手如何理解AlphaGo的独特风格,并与之合作。

  去年在韩国进行的“人机大战”中,由DeepMind团队研发的“阿尔法狗”出人意料地以4比1战胜了韩国著名棋手李世石九段。不过,很多围棋界人士认为,19岁的中国棋手柯洁更能代表目前人类棋手的最高水平。

  不过在今年年初,“阿尔法狗”升级版Master在几个对弈网站对人类高手创下了60比0的战绩,其中就包括战胜了柯洁。

  而在整个5月期间,柯洁将迎来包括人机大战、围甲联赛、新奥杯和LG杯等重要的比赛,如何调整体能对他将是个挑战。

围棋人机对决终极一战即将上演! 
sports.sohu.com true 澎湃新闻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20564.shtml report 3931 #container.text.video600{float:left;width:600px;margin:0;padding:5px0;background
(责任编辑:程逵达 US02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