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超新政好处显现:国产土炮渐入佳境U23球员进球不断

  中超第四轮联赛已经结束争夺,与前三轮相比,本轮联赛中国产球员的进球数量和进球比例明显增加,而U23球员更是接连取得关键进球。随着联赛的进行,足协推行的“三外援”和“U23新政”好处正在逐渐显现。

  

  本轮联赛,中超16支球队8场比赛共打入20粒进球,其中国产球队打入8粒,占全部进球数的40%。与第三轮相比,国产球员的进球数及所占比例都有大幅度提升。中超第三轮,整轮联赛共打入24球,其中国内球员只进了5个,进球比占21%。随着联赛的进行,看得出国产土炮们正在逐渐找回进球的感觉,而三外援新政之下,球队的进攻也更加的依靠本土球员的发挥。

  

  本轮联赛,取得进攻的8位国产球员分别是:孙可、张池明、彭欣力、吉翔、尹鸿博、高准翼、韦世豪、郜林。其中,孙可、张池明、韦世豪的进球价值千金,为球队拿到宝贵的3分。河北华夏幸福高准翼也在比赛中打入了一粒精彩头球,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那么,是什么原因让国产球员开始逐渐在中超重拾射门靴呢?在笔者看来,主要有三大原因。

  首先,联赛第三轮,国脚球员大多受困国际比赛日的干扰,回到联赛很难有好的发挥。而经过一周的调试,本轮联赛中,郜林、尹鸿博等国脚均取得进球,而武磊、赵明剑、张琳芃等国脚则都在比赛中送出了关键助攻,状态回暖明显!

  

  其次,足协三外援新政的实施,给了本土球员更多的出场机会和打门机会。在以往的比赛中,中超球队大多会使用“双前锋”战术,进攻更多的依靠外援来完成。但随着足协推行三外援政策,很多国产攻击手重新获得了登场机会,且在比赛中发挥空间变大。这其中,孙可、吉翔的进攻最能说明这一点。

  

  天津权健在第四轮比赛中派上了权敬源+维特塞尔+帕托的外援组合,下半场替补出场的孙可被顶到了前锋位置,这也就有绝杀进球的机会。而吉翔更是外援减少下的受益者。由于队中R马受伤,特谢拉停赛,球队之中仅剩拉米雷斯和洪正好。无奈之下,吉翔被顶到了前锋线上,这也就有了为球队挽回颜面的一球。

  

  足协除了颁布了“三外援”新政之外,还在新赛季实现了“U23新政”,每场比赛首发一名U23球员。本轮比赛,U23球员发挥亮眼,上港前锋韦世豪替补出场打入了一粒技惊四座的世界波,帮助球队战胜山东鲁能。而河北华夏幸福的高准翼虽然在比赛上半场有一次失误丢球,但他却在下半场利用角球头球拱门得分,彻底杀死了比赛悬念。

  

  中超新政好处显现:国产土炮渐入佳境U23球员进球不断

  

  中超新政好处显现:国产土炮渐入佳境U23球员进球不断

  赛季开始前,曾有不少的球迷和媒体抨击足协的两道新政,认为这样会降低联赛的精彩程度。诚然,新政刚刚实施会对联赛的竞争产生影响,但随着时间的进行,新政无疑还是有利于中超健康发展的!

sports.sohu.com true 球事百科 https://sports.sohu.com/20170410/n487540812.shtml report 2284 中超第四轮联赛已经结束争夺,与前三轮相比,本轮联赛中国产球员的进球数量和进球比例明显增加,而U23球员更是接连取得关键进球。随着联赛的进行,足协推行的“三外援”